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在面前的,是一塊平平無奇的鏡子。我看見鏡內站著一個人,呆呆的,悶悶的站著,一直站著......到底我是誰?我反覆地想。前面的人像又是誰?他目無表情的望著我,我不住地迴避他的眼神。過了片刻,我小心翼翼地斜視著他,他只冷笑一聲,似是恥笑我,恥笑我的無知。

小時侯我認為地球是繞著我走,我知道世上不只我一人,而是有千千萬萬個人。但我在想,這個靈魂降在我的身上必為我所用,只有我才擁有這獨一無二的身軀,我所看見的一切亦是為我公演。這想法錯嗎?錯在哪兒?我沒法弄清。它使我困惑,然而繼續探討,又會得到些什麼?我又再想,自己的未來前程是如何?即使我現在發憤,將來就會好過嗎?其實我真的很害怕面對自己的將來,卻又非常渴望長大後擁有美好的生活,可真矛盾!

看著這面鏡子,我的腦海充滿疑問。當我想得投入之時,忽然感到靈光一閃,好像解開了所有煩惱,又似是虛無的,霎時又忘記了。也許自己想得太多了......我應該要努力做好現在,將來的事就待將來才理會,紀人憂天亦是無補於事吧!

鏡子裡的人原來是自己,我就是我,我的煩惱也該由我來解開。

12 則留言:

  1. 自己的未來當然是由自己開創,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行為。如果每個人也害怕面對自己的未來,那麼,世界還會有未來嗎?我們要共同創造自己美好的未來,世界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回覆刪除
  2. 正正因為一切關於將來的細節也無法得知,「人生」這遊戲才有趣,雖然不知將來是如何,但現在踏的每一步也是製造將來不可缺少的碎片,所以只要做好現在,將來根本不需要害怕。

    回覆刪除
  3. 人生其實真的像一場遊戲,很多閎都是由自己去控制,長大是每個人必經的,盡管我們不能準確地知道未來的自己是如何,但是從今天開始籌謀將來,總比現在呆呆地白過日子。:)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你可以用鏡子來帶出自己的將來,但是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現在根本無從得知,所以還是努力地活好當下吧!

    回覆刪除
  5. 我認同將未是要靠自己去創造,誠然,若然你的人生不進取,懼怕生活的所有事,那麼這樣的你就不能在社會上立足了。所以在現在裝備好自己才是最好的方法。

    回覆刪除
  6. 我們常說:「距離未來還很遠,將來的事將來才算吧!」就是未知的事,所以我們現在應好好計劃將來。雖然說是要計劃計劃,還是要有充勁才能推使我們實行。

    回覆刪除
  7.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未來,亦都會有自己應該做的事。雖然未來不知會有悲傷或是快樂,但現在我們應做好可以做的事,不應紀人憂天。

    回覆刪除
  8. 每一個人也曾經為自己的未來而感到困惑,不知如何是好,但我只知道要有美好的未來就只得-努力,它才能使你擁有更豐盛的人生。

    回覆刪除
  9. 每個人的未來都不一樣,而各人想做的事也不一様,各人亦應會有自己應該做的事。雖然我們不知未來會有什麼事發生,但我們也該努力生活,勇敢的活下去。

    回覆刪除
  10. 人生如戲,我們需要努力演好這套戲,因為只有一次機會,並不可以重頭再來。未來是每個人都不會知道,不可預料,沒有百分百的答案,可是現在,我們可以把握。=]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鏡子是很有用的,就好像女孩子在化妝的時候需要用到鏡子,也許都可以好像你所說的看到自己的未來呢!我從小就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自己是有能力去改變命運。你想要怎樣的未來,是要自己去選擇的,沒有人可以影響到你。就算有困難,只要努力的尋求解決的方法就可以了。有人會覺得其實鏡子是可以看到另一個自己的。

    回覆刪除
  12. 看著鏡子,可以更清楚自己,我有煩惱的時候都會看著鏡子,說出自己的煩惱。自己的事自己最清楚,每走一步之前都要顧及後果,當然未來是怎樣沒有人知,但是我們一定要堅持,不要俾煩惱蒙蔽雙眼。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