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深圳書城一日遊

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媽媽到深圳書城買書。書城位於南山區海雅百貨公司的旁邊,只要在深圳灣口岸,坐245號公共巴士到海雅百貨下車就可以了。
書城的外牆是深藍色玻璃,玻璃在陽光的反光下閃閃耀眼,陽光折射到地面,令地面如鍍了層薄薄的金。在書城的頂部有著橙色"南山書城"這四個大字,就算不知道書城在那里的人,只要看到這四個大字就知道,儼如在茫茫大海上的一座燈塔般,指點迷路者的正確方向。
我跟隨著媽媽一起走進書城,書城的地下是一個小型商場,有玉石店,裝飾品店,還有一些餐廳。例如:人人熟悉的M記和星巴克咖啡店。那里每天都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而一樓是收銀處和出售各種影碟的專區,媽媽每次都會在那里和我分道揚鑣,因為她會在那里買一些關於跳舞的影片教學回去看。所(100)以我會一個人繼續上去,在兩條扶手電梯之間貼滿了一些學生所畫的畫作,令平凡增添趣味,讓人們可以在乘電梯的空閒時間欣賞一下畫作。
而二樓就是買文具,還有一間琴行。琴行里的藏書十分豐富,而且價格也十分便宜。如果你想找到心中想要的樂譜,就可以到這間琴行尋寶。
而三樓就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那里有一個專買動漫精品的地方,還有一些在香港都買不到的精品,那可是選購禮物的好地方。在動漫城對面是買一些恐怖小說,言情小說和外國小說的地方。想必那是每個女生都喜歡的地方,每次去到都看到一大班人坐在地上,手里抱著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當然我也會加入這種"打書釘"的行為之中。而四樓是買一些裝飾家居的裝飾品,五樓是買兒童故事書,所以這兩層我是比較少去。
深圳還有一間地下書城,那是深圳最大的書城,藏書量可是其他書城的幾倍,有機會我一定會去那裡看看。

11 則留言:

  1.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時,真的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初初我只以為三聯才多書,但當看作者寫深圳最大的書城時,真的令我很驚訝。

    回覆刪除
  2. 每次回到大陸隨時都可找到一間具規模的書城
    但在香港卻很難找到這樣的一個書城
    對於我們來說的確很難得
    我認為我們應該珍惜到大陸的機會
    好好閱讀當中的瑰寶

    回覆刪除
  3. 我都和你一樣,十分喜歡到書城,因為我覺得那裡一定能找到我喜愛的書本,亦能令我知道更多書本的類型等等,所以我覺得一有時間真的應該到那裡看看。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不是太熟悉內地的事物,但畢竟我也去過一次書城。它給我的印象也不差,不但書籍多元化,而且書籍的價錢也非常便宜,是值得再去一次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5. 我未去過深圳,更別說書城了,看你這樣說,深圳書城比香港任何一間的書店大得多,看來我都要到那裡看看了。

    回覆刪除
  6. 看過作者深圳書城一日遊的經歷,我不禁感到香港的確十分細小!雖然我並未去過深圳書城,但是看到文章提及的,使我很希望也能夠到那兒一遊.

    回覆刪除
  7. 書城?我都很想去看一看和買一些喜愛的書。可是我很少到內地一遊。書城內所賣的書都很便宜,可惜我不能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8. 深圳的書城其實是很好的地方,這裡的書十分便宜。在香港賣很貴的書,在這裡十分便宜就有。真是愛閱讀之人的福地。

    回覆刪除
  9. 看到你這樣寫,
    令我也想到深圳書城去,
    在香港,
    一間大的書店也沒有..

    回覆刪除
  10. 作者文中提及的「南山書城」我也去過許多趟。我對那間書城的印象也很好,因為那裡環境較安靜及整潔。南山書城比深鐵大劇院站那邊的深圳書城更好更現代化。特別南山書城的扶手電梯是沒有梯級的,是少見的電梯。我也喜歡到四樓,那裡擺放了有關藝術、飲食、寵物、建築、健康和書法的書籍。飲食那邊的書更有不少英文的食譜書,更有好幾本英文的調酒書呢!書法和藝術那邊更有一個擺放畫作和手工藝的地方,包括了一些擺設用的水墨畫或一些以其他素材做的畫......不過相對深鐵大劇院站那邊的深圳書城,南山書城的東西較貴,而且難以找到一些較久的書。

    回覆刪除
  11. 哈、是吖。深圳書城是挺不錯的,我從小學到初中的課外練習和課外閱讀都是在深圳書城買的。那里款式很多,供應量也很大~幾乎所有深圳學生都在那里買書。
    其實深圳規模最大的書城是中心書城,在深圳少年宮對面,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大到我經常迷路。
    希望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觀賞一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