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謝謝」

你曾經幫過人嗎?幫助過別人後,別人有否感謝你,而你又是否覺得開心?我其實挻喜歡幫助別人的,因為幫過人後會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幫別人開門,是我常做的事情。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逛街時,看到一名婦人推著嬰兒車,而她又想推開商場的玻璃門,但又要推著車,看似很辛苦。因此,我便主動幫她推開那扇門,我對她微笑,而她亦回我一聲「謝謝」。另外,有一次我亦在商場的門口看到一名婦人,她兩手都拿著幾袋的食物,裡面又有菜又有肉的,一看便知道她剛去完街市,但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她拿著這麼多的東西,又想開門,因此我又主動的去幫她開門了,而她又一樣對我說了一聲「謝謝
」,我亦覺得很開心。
大家有試過讓座給有需要的人嗎?我發現也挺難的。我每天都是坐巴士上學校的。有一次,我坐車時看到一位老人家沒有座位坐,因為是上學時間,因此車廂十分濟逼,而這位老人家又在我旁邊,而我在那時手中又拿著課本在溫習,不太想讓座。我又看了看老人,覺得她就這樣站著既辛苦又可憐,因此我良心發現,我決定將我的位置讓給她,便拍拍她的肩膀,沖她微笑,示意讓她坐我的位置,我那時有點不快,但那婆婆卻對我說了一聲「謝謝」。這句造像有魔力般,使我的臉上還露出一絲絲的笑意。
雖然我幫助別人的事只是一些小事,而別人給我的回報只是一句普通的「謝謝」,但是在我的心裡卻感到大大的滿足感。我覺得幫助別人這麼小的事情,自己卻擁有開心的心情,何樂而不為呢?因此我扛弓喜歡幫助別人。

4 則留言:

  1. 我也跟作者一樣喜歡幫助別人。我記得有一次,有一個小男孩踏著單車,我便幫他開門。雖然他年紀小,但也有禮貌地說聲謝謝。又有一次,我跟母親出外,母親看見一位老伯手拿兩袋米,很辛苦似的,母親便上前幫忙,幫他拿兩袋米至大堂,伯伯連忙向他說聲謝謝。所以我也同意作者所說雖然幫助別人可能是一件小事,但卻給予人一種很大的滿足感。

    回覆刪除
  2. 不錯!平日每當我幫助別人後,也很想得到回報,那就是別人衷心一句的「謝謝」。只是一句簡單的「謝謝」,卻可使人感到無比的快樂,感到無比的滿足,它真是很神奇啊!可是,記得小時候,有時當我幫助完別人後,別人不作任何的反應,那時我真的會感到有點憤怒。不過我現在已不計較了!我明白到其實我是為了助人而助人的!

    回覆刪除
  3. 正謂「施恩莫望報」,當幫助別人的時候,不應該計較幫助別人後有什麼報酬,而是應該享受助人時的那種喜悅,那種歡欣。縱使只是服助的人的一句謝謝,一個微笑,也足以令自己感到幫助別人是有價值的,自己亦會有滿足感。

    回覆刪除
  4. 我很同意作者的說法,因為幫助別人後,得到了別人的答謝會使我感到十分開心,並很有滿足感。所以被人幫助後,應衷心地答謝別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