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

親愛的婆婆:

時間飛逝,轉眼間,您已離開我二年餘了。雖然時間一直在我身邊匆匆跑過,但是我對您的思念從來也沒有變。每天寂靜的黑夜,我抬頭一看天空,彷彿也看見您在跟我微笑。婆婆,儘管您人已不在了,可是您仍在遠方默默的守護著我的,對不?婆婆,您看到了嗎?今天的我已不再是從前的我了,我擁有朋友了,我活得快樂了,您看到了嗎?今天的我不再是只懂得鬧彆扭的小孩子了,我真的長大了,您為何不等我?難道您不明白我是何等希望您陪伴我成長嗎?

剛才我躺在床上,又想起從前的事了。還記得從前幼小的我總是與您形影不離的,每逢星期六、日便一起到茶樓喝早茶,與您的朋友們一起聊天,她們都給我這傻孩子逗得樂透了。每次喝完早茶回家時,您都會緊緊牽著我的手,生怕我會不小心跟掉了。那時,我總會有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翻騰著,直至現在,我仍沒有忘記那種窩心的感覺。

可惜現時的我再也沒法牽著您的手了......在我和您相處的十二年餘間,您教了我許多的東西:您教我要成為一個懂事的孩子,不要總被別人看低;您教我要結識一些可交心的朋友,才能高高興興的上學去;您教我不要常常與爸媽頂嘴, 做一個孝順的人。這一切一切,我現在都做到了,您還可以回來看我一眼嗎?

婆婆,您的離去曾經一度令我崩潰。可是過後我也從中領悟到一個道理,就是珍惜眼前人。也許這已是老生常談了,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能做到呢?若不是您讓我明白失去的痛苦,我想我現在還不懂得珍惜。人就是這樣,若沒有失去過,他們永遠也不會學懂珍惜。現在我已經學懂如何珍惜身邊的人和事了。謝謝您 ......婆婆,謝謝您。

最後,我想我已無法用文字表達我對您的感謝,只好把那句藏於心中,一直也不敢跟您說,而現在也沒法再親口跟你說的話說出來:婆婆,我愛您。

孫女
曉恩敬上

8 則留言:

  1. 對於你婆婆已離開你,我也為你感到難過。聽到你與你的婆婆相處的一些回憶,亦可知你們之間有長存一份深厚的感情。你們深厚的感情實際是惹人羨慕呢!想起我與我的婆婆相處的時間雖長,可是她卻偏袒著某幾個孫子,最後弄得死的下場,相比下,你真的是很幸運的啊!

    回覆刪除
  2. 珍惜眼前人...... 真的有多少人做到! 感恩的是,到現在我的公公婆婆爺爺奶奶依然在世. 我常常擔心,不知我會不會有機會能靠自己雙手讓他們享享福. 老人家,大半輩子勞勞碌碌,到自己的兒女們都出身了,又要照顧下下一代.真的要學會珍惜!

    回覆刪除
  3. 很多人常常說「珍惜眼前人」,但究竟有多少人能夠做得到呢?答案可能十個有個都是做不到的,人往往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但試想想,如果在失去之前就先珍惜,那世界多美好呢~!!!

    回覆刪除
  4. 雖然你婆婆已經離開了這世上,我也為你感到非常難過,但我相信她在天堂上一定會記得你這孫女。因為你和婆婆大家在這數十年來,一起經歷的事,教導你的事,一切一切都已成為你倆的美好回憶。
    你對你婆婆那一份愛,我相信她一定會知道,更希望你能夠在以後的路上,看見你仍然是婆婆心中的您!

    回覆刪除
  5. 幸好,我的祖父母還在世上,不過從你這封信中,我也感受到失去親人的感覺是如此難受,以往對於祖父母對我的關懷我也不太理會,甚至覺得他們很煩,不過現在我明白他們的用心了。

    回覆刪除
  6. 我還未出世,婆婆已經與世長辭,所有與她有關的一事一物,我都一概不知。正因如此,當我知道作者與她的婆婆有一段難忘的回憶後,心裏有着說不出的婉惜,因為自己永遠也不會有機會和婆婆好好相處。

    回覆刪除
  7. 雖然你的婆婆已經離開了你,但我相信在你的內心裹,你的婆婆並沒有離開你。在你的回憶中,還有與婆婆一起生活的片段,總好過一些人從來都沒有見過自己的親人。

    回覆刪除
  8. 我的婆婆己去世了,但常記起與她相處的片段,她十分疼惜我,我常坐在她旁邊聽她說往事,現在想起仿佛是昨天的事,現在我珍惜著身邊的人,希望把更多的美好記憶留在腦海裡。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