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恐怖的新閒

今日,當我放學回家,剛好是六時半,電視正播出新閒報導。當我一邊收拾書包時,一則新閒把我的注意力全都吸引過去了。那則新閒是關於一名女護理員逼長者食糞便,當我一邊聽,我一邊覺得十分氣憤,這種事情真是令人髮指。那名還要是主任級的護理員,不只是逼長者食糞便,還有掌摑她以及用粗言穢語辱罵,四次虐老實錄被三名職員耳聞目睹,有人卻為保公司聲譽啞忍。

我覺得這種事真是不能去忍受。我一邊聽,一邊覺得那名長者很淒慘,入護理院本來是應該享福,但是竟然被人虐待,感覺到既氣憤又淒涼。最可笑的是那間護理院的職員為保公司聲譽而啞忍,最後在事後一年半才告訴該名婆婆的兒子,因而發現這種不人道的事件。我覺得那間護理院內的人也應為這件事而負上一定的責任。為什麼他們不在一年半前告訴給那名婆婆的兒子,而要在一年半後才告訴?若他們一早把這事告訴,那名婆婆就不用受那麼多的侮辱。當我看完這篇報導之後,我就覺得我們不應把自己的父母交給別人去照顧。那名兒子亦應抽多些時間去了解母親的情況。

政府應立例管制護理院應聘請一些專業人士來作為員工。我們亦應抽取多一些時間去陪伴父母,令他們覺得有種安樂的感覺。我覺得那名被告的刑罰太輕,他做出這種禽獸行為真是社會之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母親,當我看這篇報導時,我幻想若我母親是那名不幸的婆婆的話,我會覺得很難受,自己的母親竟然會受盡侮辱,真是萬萬都想不到。若我是那名兒子,即使要上到終審法院,也要把那名「禽獸」難過,令他明白到被人侮辱的感覺是怎樣的。

8 則留言:

  1. 太恐怖了,竟然逼一個手無寸鐵的長者食糞便,人都是有尊嚴的,不是任人踐踏的。更何況是一位為了社會貢獻人生的人,只是想老時能夠安穩生活。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看到這則新聞。真的非常不尊重、不人道,我覺得她既然做這份照顧老人家的工作,就有所預料會發生失禁的情況。
    而且也不能因自己的問題向一個老人家發洩,但還要不認罪,才最有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那名女看護品格非常有問題,居然會拿老人家來出氣,而且居然做出這樣的問題,這不但違反了自己工作的專業操守。更在審判時冷笑一聲更為可恥。

    回覆刪除
  4. 那名女看護畢竟收了該名老人家的金錢,即使不給老人家最好的待遇,也只少給他最機本的服務,也不應逼他食糞便。
    所以政府應為老人院聘請專業人士來照顧老人家。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那名女護士若果是不尊重年長人士的話,就不應該從事這種職業,但每人都應該尊敬長輩。而且在場的看護應該阻止她作出這些行為,並立刻通知院長。

    回覆刪除
  6. 一名女護理員竟然逼長者食糞便,那些被送往護理院的長者無非都只是想得到別人的照顧,但他不但不好好照顧長者,還逼長者食糞便,真不應該。

    回覆刪除
  7. 當我看完你的文章後,我覺得那名長者很可憐,但的又覺得十分憤怒。我覺得這則新聞十分恐怖,我認為那間安老院有點問題,因為過了這麼久才告訴給那名長者的兒子聽,我覺得他們太自私。

    回覆刪除
  8. 當我看到這一則的新聞的時候,我也覺得很震驚。我實在是想不到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竟然還存在著這種沒有良心,對老人家一點都不尊重的人。或許她有壓力,不能渲洩出來,但她也不能用這種方法,簡直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