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排球

離開排球隊已經有三年了,回想當年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老師邀請我參加排球隊。漸漸我已成為排球隊的一分子,我也慢慢地愛上了打排球。當我第一次進行排球練習,看見師姐們那份又輕鬆又認真地心態去打排球,她們的排球技術已經掌握非常好,但她們仍然沒有鬆懈地練習。每一次練習,也有以往的畢業生師姐來與我們一起練習。她們只想將排球隊延續下去,讓我們感受到排球的樂趣。在小學那三年的排球生涯,我每一天也非常充實和愉快。我對那份排球的熱誠直到現在,因為我愛打排球。
不過升上中學之後,我再沒有機會去接觸排球,因為沒有排球隊。直到中三這年開辦了排球隊,我非常高興參加了排球隊!不知不覺己有三年離開了我的排球生涯,能夠繼續打排球,我的心情開心得難以形容。我享受打排球,因為可以與隊友一起在場上合作,在場上大家共同的努力,促進我們之間的感情。雖然我們這一支排球隊是合作了三個月,默契還不太算好,但我相信透過每一次的練習,每一次與隊員間的合作,能夠作出改善。
每一次練習排球的時間不多,而在這三個月因為其他表演而缺席了數堂的練習機會。因為我愛打排球,所以無論如何我也會盡量抽取時間去練習。起初這一支排球隊大家也不是很認識對方,很少會與隊員溝通。可能有些人不是經常接觸排球,只是抱著一個玩樂的心態參加排球隊。但我希望大家知道,我們並不是打排球這麼簡單,因為我們女子乙組是一個團體,我們與老師也是連著繫一顆心。就是因為我們是排球隊的一分子,我們要亙相幫助大家,要有一個良好的排球技術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有一個穏定的基礎,必順要付出努力。我覺得不懂打排球是不要緊,最重要有一個心態去學習,有一顆上進心,堅毅不屈的精神。只要我們在每一次的練習都是抱著同一個目標,認真地學習,在每一堂也能夠學習一些一些的排球知識,在比賽中嘗試運用出來。如果我們不肯主動踏出第一步尋找更多學習排球的機會,那永遠也不會進步。
這一年,我參加排球隊是為了什麼呢?就是為了繼續我的排球生涯,與一班享愛打排球的隊友一起去練習,從排球中得到樂趣。另外,比賽心態是很重要,不要因為落後了而敗了我們的士氣,不要讓分數而影響大家的心態。正因如此,我們必順從逆境中透過團體精神而去克服。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只有成功的人,沒有失敗的人。
我希望今年度的排球隊很快地融合起來,大家也會愛上排球。只要盡力去學習,無論結果是如何,我們也問心無愧。技術可以因為我們的努力而鍛鍊回來,但係自己哪一顆對排球的熱誠,只有自己才會知道。

5 則留言:

  1. 祝願你對排球的熱誠有增無減,只要有熱誠一定能感染其他人,令排球隊變成你夢想中的排球隊。
    「加油!努力!書左無飯食!」

    回覆刪除
  2. 我相信你有能力帶動你的球員與你一起投入每一次的練習或比賽。雖知道這有一定的難道,但是只要你有這一種毅力,我相信終有一日你的隊員會感受到的。至於比賽,團體是重要但是如果加上大家對排球熱切的態度及對隊員的信任就會事半功倍。對於我,我對每一場比賽我都會十分期待。我會期待,在那一場比賽中我和我的隊員能否學到一些平時練習時學不到的東西。所以在每一場比賽,我都會盡力帶動我的隊員主動和積極地投入那場比賽。因為投入才可以得到一些比賽的經驗,而這些經驗對你日後的比賽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雖然要引起你的隊員對排球的興趣是非常困難,但係你都要加油呀!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加油呀!默契是要時間練出來的,一場比賽中。如果一隊人實力貧富懸殊得很的話,就要用默契來搭救。我想如果多一些鼓勵的說話是否會比只有貶意的說話好呢?貶意的說話會傷人的自專心所以我通常都會多說一些讚賞的說話以增加她們的自信心,才可以令她們放開懷抱去打球呢。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也有他自己的願望,你的願望也達成了,這就是你能再次加入排球隊。我相信你這一股對排球的熱誠,可以感染到別人,令排球隊發光發亮!

    回覆刪除
  5. 每逢星期五的放學後,我總會看見你和其他隊員一起練習,而每一次看見你的努力和與其他隊員之間的默契,我就相信你能夠做到。你對排球的熱誠,我相信任何人都能夠感受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