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珍惜、後悔

凡事都是失去了、消逝了人們才會懂得珍惜和後悔。在一個時刻中,可能有人曾經給予你一個難得的機會,但那時的你

卻不懂珍惜。過後你才感到後悔,可是已經為時太晚,也不可復得了。

我現在回想起那時,也覺得不值。不久時,我曾到韓國旅行,那兒的一景一物我也沒法忘懷。其中,印像最深刻的可算

是於某主題公園中的一過山車了。那是一輛全球最斜、全亞洲最高、最快、最長車程的木製過山車。那時的我一看到那

過山車的模樣便開始退縮,完全不敢接近。樂園中的每一處都聽得到玩家的叫聲,這叫聲不是一般的大,而且這叫聲也 

把樂園中的所有人的心神、魂魄攝著。但現在的我卻為此而後悔著。現在的我心想,如果我當時有作出嘗試,,那該有 

多好,那本是一次屬於我的難忘經驗。可是那時的我卻沒有踏出那一步,退縮了。這真令我感到後悔。

相信所有人都曾經嘗試過如此的經驗,而此經驗也會令我們成長,所謂的成長並不是身高上的成長,而是心智上的成

長。這也會令我們更懂得珍惜,也會使我們減少後悔。

5 則留言:

  1. 我十分認同作者的意見,凡事失去了才會學懂珍惜。萬物的定律───物以稀為貴,相信大家也明白這個道理,但可是你們又能否學會珍惜?我聽說一句話───「上帝給了你一個好的開始,不代表祂也會給你一個好的結束。」這句話給我的體會很大,不知對你們會否?如果還沒,由現在開始學懂凡事都會珍惜也不晚。

    回覆刪除
  2. 正如我們現實的時候是需要多作嘗試,其實我們的人生每一步都是嘗試,也要隨著人生的路程學會去珍惜身邊每一事每一物。

    回覆刪除
  3. 我們常常都因後悔而感到傷心和可惜,而我就經常後悔。最令我後悔的就是當我的爺爺死去時,我十分後悔我為什麼沒有常常探望他。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都會常常感覺到後悔,後悔沒有溫習,後悔沒有把事情做好,但是其實在後悔之前還有一個東西,就是機會,只有把握機會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十分認同作者的話,人往往在後悔過後才懂得珍惜,怨著自己為何當時不好好珍惜。事後我們必須學懂,否則只會重蹈覆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