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人狼(四)

上回說到:我被一個噩夢嚇得從睡夢中醒過來,而且滿頭大汗,菲力同樣在這時睡醒了,並問我發生什麼事,我卻沒有告訴他我剛才發的夢,只說沒有什麼事發生。
發過這個夢後,一連串的問題不停地在我的腦海浮現,這個夢是否在暗示什麼?在我們尋寶的期間又是否會遇上?為什麼那些狼好像比普通的狼大很多?我應該如何做才好?跟他說我剛才發的那個夢,與他一起想辦法?我想了這些問題一會兒,便聽到廣播說飛機即將降落。
我決定跟菲力說我剛才發的那個夢。於是在下機後,我在大堂跟他說我剛才發的夢。他聽完那個噩夢之後,佢沉思了一會後,跟我說:「照你這樣說,我們有可能會遇到這個情況,我們不如買一些武器防身。」我說:「武器?什麼武器我們是可以買到又可以防身?」他想了一會,說:「沒有。現在接近晚上了,我們去找間旅館休息一下才算吧。」
我們走了很久,終於給我們找到了一間旅館租借房間休息,在休息的這段期間,我們在想可以買什麼來保護自己?過了很久,我們還是想不到。剛巧我們餓了,便出外吃東西。我們很快便找到餐廳吃晚餐,正當我們在享用我們美味的晚膳時,聽到別枱飯桌那兩人所說的話,正正是有關我們想著的東西,就是武器。我們從他們的對話中得知,賣武器的人就住在我們所住那間旅館內,而且只是相隔幾間房,我們還知道他所賣的都是一些槍械。不久,他們便走了。我們吃飯後,便在附近行街,看看有什麼武器買,免得那人不賣武器給我們,我們沒有武器防身,那時就大件事了。
行了一會兒,發現有數間店鋪也有一些武器買,但都是一些埋身肉搏、近戰用的武器,沒有一些槍類的武器。我便說:「如果真的沒有槍械可以買的話,我們才買這些武器。」菲力認同說道:「沒錯。」
我們看完這些武器之後,便回去旅館。當我們一進入旅館,就看見一大群人圍了一個圈,而且圈內有一個人,這個場景就像古代有一位說書先生在說故事,並一大群人在聽他所說的故事。我和菲力二人因出於好奇心便走了過去,聽聽他正在說什麼。
我們剛走到過去,只聽到他說:「那裡之所以沒有人進去,是因為那裡有一群人,那些人每逢月圓之夜,就會變成人狼,在那裡活動。」他故意在「月圓之夜」和「變成人狼」這兩個位置加重語氣,把聽他說故事的一部分人嚇得連面色也變了青。而我和菲力二人聽了過後,便覺得不以為然,就走了去找那位賣武器的人。
待續......

2 則留言:

  1. 很緊張刺激啊!我完全能代入你的文章裏,自己好像是其中一個角色。其待著下一篇的人狼,希望同樣是十分緊張的。結局是怎樣的呢?

    回覆刪除
  2. 這故事非常有吸引力,令讀者投入至故事當中,不能脫離。而對故事的描述非常仔細,而且情景非常連貫,能令我想像出整個場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