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反思

  一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途上看到一件很值得我們反思的事情。
  那天,我如常走到平日回家的那條道路。那時,正值黃昏,街上的行人不多。從遠處,我望到一名中年男士和一名老婆婆正在拉拉扯扯,我看到這情形,我走近去看,看看發生什麼事。我發現了那男士原來正在搶老婆婆的錢包驟眼看錢包內的錢不多,只有百多塊元,他們爭執時,有一幅她和中年男士的合照片從她的錢包裡掉了下來。那男士很大力地從婆婆的手裡把錢包搶走,而婆婆則苦苦哀求那男士不要連她看醫生的錢也搶去。但是,那男士好像沒有半點心軟,還對婆婆說錢包內的錢很少,不夠他去賭一局,又對婆婆說她的年紀,大根本就不用去看醫生,倒不如把娥給他去發財。逆罷那男士便箭似的跑掉了,剩下哭聲如雷的宅婆婆。
  可憐天下父母心,為什麼那男士會這麼不孝呢?在他生病的時候,難道他忘記了父母如何無微不至地照顧他?要是有點兒良知,也不會連母親看病的錢亦搶掉了。他真狼心啊!
  正常來說,應該是由他賺錢給父母,照顧父母。但現在他不但沒有這樣做,還說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話來傷害母親,為何他可以這麼忍心呢?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人往往也是這樣,擁有的時候不會學懂珍惜,到失去了的時候才後悔。可惜,這刻已經無補於事了。
  所以,以現在開始,我們應該好好關心自己的父母,不要等到失 去的時候才來後悔。

3 則留言:

  1. 也許,這位老婆婆是那位中年男人的「冇親」,可能這位媽媽在他童年時沒有做好她媽媽的責任,令這個人從小就有一顆仇恨的心,當他年長後一定會十倍奉環。所以我覺得事出必有因,媽媽種下的惡果,到媽年老後便「現眼報」

    回覆刪除
  2. 「在世間飄泊,孤身彷似浮雲,心底裡每思親添百感。父母恩千丈,一生把我護蔭,有若明燈驅黑暗......」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這首歌叫作《父母恩》,但真正懂得回報父母恩的人又有個多少呢?「世間大地稱為重,母恩其重勝過彼。世間須彌稱為高,慈母恩高過彼。」父恩對我們恩重如山,為人子女的,怎可不知恩圖報呢?

    回覆刪除
  3. 這些彷如電視劇橋段的情節的事其實也可說是屢見不鮮,子女不孝順父母那絕對是不受社會認同、不合乎中國道德標準的事,但是產生這種現象的責任又能否全歸咎於一人呢?子女做錯,身為父母難道真的沒有責任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