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多「餘」的生活

一個清涼的早上,在被鎬中的我是多麼的不想在一個溫暖的世界爬出去寒冷的世界。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要爭取時間梳洗及整理營幕,所以每天都要五時四十五分起牀準備梳洗要用的東西及收拾睡袋等等。
準備好一切梳洗的用品之後,我就會出營區外等候其他同學一起到洗手間梳洗。在一處空曠的地方風也比較大,站在營區外受著大風的攻擊。那一種寒冷的感受是由心內傳到身外的,如果你身處在城市地區你一定沒有機會感受得到這一種寒冷的感覺是多麼的吸引。
當我們梳洗完畢後我們就要返回營區內收拾我們的行裝,到七時正的時間教官就會到達並開始檢查我們的行裝。檢查完行裝後,我們會做早操以令身體變暖以可以對抗著寒冷的大風。我們每天大約會做兩小時的早操,在早操期間教官會跟我們「收數」。有時「收數」的型式會有所不同,例如:「大、小、中飛飛」、「大快活」、「seat up」、「無影櫈」‧‧‧‧‧‧
做完早操後就是食早餐的時間,每到早餐時間就會有早餐服務員為各位同學派發早餐。除了四個早餐服務員外,我們更設有四名新聞報導員專門負責報導當天的新聞。當然我們除了有教官,我們每天都會有一位隊長帶領我們。
吃過早餐後,我們就會開始我們每天的訓練。我們首先練習的是步操訓練,因為在星期五的結業禮中,我們需要以步操的方式進場。所以我們都十分投入每次的練習只為當天可以展視一下我們在這幾天辛勞的成果。
除了步操,我們也有玩的時候。例如我們會有障礙賽、行山、一組人一起製作自己的午餐。在這一段過程中,我們需要團結才可以完成任務,這都令我們成長不少。
到了晚上,我們會有「師生晚談」的時間。在這段時間是我們除了睡眠以外最放鬆的時間,有時我們會寫家書給家人、有時會分享一下我們的經歷感受、有時會有分享食物的時候(我們每晚都會有夜宵)、有時會分享一下照片。如果在照片中找到自己都是一件有趣的事,通常在這段時刻都是一天內過得最快的。
經過這一次的多餘,其實的覺得沒有什麼大的得著。因為我本身的程度都屬高級要有很大的進步就真是有一點難度。所以這一次的挑戰營我應付得很輕鬆,沒什麼大不了的,反而比我想像中的還有一段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