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拐賣兒童

在兩個星期前大家有看新聞透視嗎?那一次是講述中國拐賣兒童的個案。大家還記得嗎?我就十分的記得。其實在幾年前香港都有兒童給人賣到了內地去,現在中國的拐賣兒童的個案愈來愈多了。拐賣兒童的人他們通常都是偷盜幼兒,他們特別是針對獨自玩耍沒有大人看管的三至六歲的男童,他們會利用兒童愛吃的、兒童的玩具、零食等的方式引誘兒童,一旦得手,令兒童相信他們和不再找他們自己的父母後,便會馬上乘搭他們專門拐帶兒童的車,之後把他們販賣到境外或者是強迫他們行乞犯罪等等。
在我六歲的那一年,媽媽帶我到內地消費,在街的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看到有很多跟當時的我差不多年齡的兒童在街上行乞,可以說那埸境又壯觀又悲哀。現在看到了有一位小女孩手掛著花籃,花籃裡有很多粉紅色的花。經過街的人有很多,可是他們沒有人會買下那些花。突然,有一個香港的夫婦走到小女孩的身邊看花籃裡的花,可是最後他們也不決定買。那小女孩走到那對夫婦面前請求他們能買下花,她一面請求一面哭泣,看到她這樣真令人心疼。
在十年前在中國賣一個兒童可以有數千元的收益,可是現在的社會發達,賣一個兒童可以有數萬元的收益。那些販賣兒童的人他們為的是金錢,所以就把人家的孩子拿走,而得到了他們想有的金錢。可是他們沒有想到的是孩子的家人的感受,他們一定會很擔心和傷心,我相信沒有一個父母是希望自己失去自己的孩子的。
現在販賣兒童的組織十分龐大,他們得到了兒童之後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把兒童送到別的地方了,到孩子的父母報警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因為孩子都不知道去那了,所以警方是很難找到那些被拐走的兒童,不過也可以說警察不想去理會那些事,讓家長們都變得一籌莫展。
其實以免販賣兒童的人拐賣自己的小孩就是好好的照顧和看好他們,內地的人總覺得讓小孩到處走是好的,可是這樣卻變成了販賣兒童的好機會。

8 則留言:

  1. 真的難明白那些拐賣兒童的人.他們于心何忍?他們沒有想到自己的一時自私卻令這些孩子的親人痛苦一生.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自己視為最重要的人.在父母看來,子女就像他們的身體.切膚之痛,他們正深深感受到.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看過這新聞透視,我覺得其中一位媽媽很可憐,佢尋找了他的兒子五年了,也音訊全無。但她仍沒有放棄,在街上一直派傳單去問路人有否看過她的兒子,她那麼堅持的性格真值得人去學習。

    回覆刪除
  3. 那些拐賣兒童的人真可惡,他們難道沒有父母嗎?他們沒有兒女嗎?他們怎麼能做出這些令人家破人亡的事。希望他們能在做之前好好想一想身為父母的感覺和子女失去親人的感受。

    回覆刪除
  4. 看過這些新聞後,真想自己將所有的拐賣兒童的人一併捉回,將這些人繩之於法,令到他們不能夠再次拐賣,令所有的父母不再那麼擔心自己的子女。

    回覆刪除
  5. 的確。拐賣和拐帶兒童的個案非常嚴重,其實拐帶兒童的犯案者,有沒有想過你改變了這個兒童的一生,只為了幾百元或幾千元就毀了一個小童的一生,難道不會覺得羞恥嗎?

    回覆刪除
  6. 這些人真是可恥,竟然販賣小孩來獲利。簡直是天理不容,令人髮指。這些人,最好拿去槍斃!給這些受害者一個公道!

    回覆刪除
  7. 我相信那些拐賣兒童的壞人最後也會得到懲罰的,惡人總會有報應的。內地的小孩子總是被拐賣的目標,相對香港小孩子就幸福得多了。內地的司法制度也很不完善,導致拐賣兒童的情況難以受控或減少。只好希望人們多加關注拐賣兒童的事,希望能有一些有權力人或中央政府可以對拐賣兒童的罪案作出援助。

    回覆刪除
  8. 這些拐賣兒童的人真是太沒有良心,他們的行為就剝奪了一個小孩的自由,還令到他們的父母非常傷心,有了個難以解除的心結。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