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我是死人不說話(一)

白漆漆的牆壁,加上寂静的走廊,是一間醫院必備的特色。門後的醫生不辭勞苦地拯救著垂死的病人,身穿白衣的護士在懶洋洋的打瞌睡,危機一線的病人正絕望的呼叫著。每日如此,只有不停的循環著。我對於這個醫院已感到十分厭倦,漫長的歲月使我的感覺都麻木了,每天只得躺在鐵床上偷聽著醫生與病人的客套話,卻不能說話、走動,只因我是這個醫院的一具死屍。這座醫院的每個職員都毫不知道我們的存在,因為他們全被煩瑣的工作沖薰了頭腦,連我們的行動都毫不知情。
今晚又到這時候了,圓圓的月亮透出淡淡的月光,穿過窗戶映在我身上。我的心臟慢慢開始跳動,血液緩緩地流動,冰冷的身體漸漸溫暖起來,久違了的感覺又恢復了過來。「呀!」我張開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哈哈!我回來了。」眼前的景況依舊,我依然躺臥在鐵床上。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裡,一種親切的感覺油然而生。我跳下床,抒展一下良久沒有活動的肌肉,不知何時起已經習慣了起來。「不知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狀況如何......」我邊想著邊轉身,就被一股強大的衝擊力撞倒在地上,只聽到一把低沈的聲音:「怎麼這樣窩囊!輕輕拍下你的肩膀就如此難看,你是睡糊塗了嗎?」我一聽到這把低沈而厚實的聲音及自滿的語氣,就意識到眼前高大的身影只屬於一人──史都華。我和他也是一具死屍,他是我早已認識的老朋友,雄壯的身軀是他唯一令人害怕的地方,但其實他是名符其實的「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所以我才能跟他臭味相投。他二話不說就拖走了我,我這才驚醒過來,「你要帶我到哪?」我急切地問。他一邊竊笑一邊回答:「到長老處去。」


待續..............

4 則留言:

  1. 第一人稱的角色很特別啊,是一具死屍。身份這麼特別,想必故事也會很有趣。這兩具死屍在月圓之夜甦醒時確定沒被醫院的職員發現後,接下來他們是想做什麼呢?真令人期待,會是一篇驚慄的故事嗎?還是一段死屍們歷險的故事呢?

    回覆刪除
  2. 作者的心思很特別,很創新。竟然會用死屍作為第一人稱,我很好奇死屍的遭遇會是怎樣,一具死屍到底會做什麼事?很期待下面的故事內容。

    回覆刪除
  3. [我是死人不說話],第一眼看到這標題時,真有點令人不寒而慄,但卻被這標題吸引住了.故事開端有點耐人尋味,令人很想追看下去,加油呀,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

    回覆刪除
  4. 每一次甘啟希的文章發表,都令我期待。而這次的作品,是利用第一人稱來描述故事的手法,初次閱讀後,令人噴飯我更對他的文章產生興趣,希望他能寫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