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我們的冬天不再冷?

你有看新聞報導嗎?現在在哥本哈根中正進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成為全城熱話。這會議令所有人更加關注全球暖化的問題。更有新聞說今年可能是中國至1951 年以來第三個最熱的一年呢!

還記得小時候在這段時間都會很冷嗎?在多年前,在十一、十二月都會冷得要穿很多衣服。我還記得我十分討厭這時候,因為衣服多得像糉一樣。但現在,我們還只是穿上一、二件薄薄的衣服啊!如果不說,還真只像秋天而已。可見,全球暖化的問題已經發生在我們身上了。聖誕節將近了,但我看到現時的氣溫,我真害怕會失去我們的白色聖誕。

在不久之前亦有一個會議,在會議中談論到若全球平均氣溫上升攝氏3度,喜馬拉雅山上不到4公里長的冰川將融化殆盡。但我們要重視事情的後遺症,當冰川融化殆盡,全球水位升高,令低窪地方水浸,甚至消失。所以我們應該正視全球暖化的問題。

你們有上網看那段傷感的片段嗎?那真是一件十分令人傷心的事。平時我們看到的北極熊是不是很可愛?可惜地,平時我們喜愛北極熊竟然食自己的同類!在外國有人目擊一隻北極熊咬死新生小熊充飢的場面。北極熊竟然食自己的同類的原因是氣候暖化導致冰層範圍縮窄,導致北極熊難以獵食,所以北極熊才食自己的同類。你相信這麼荒謬的事嗎?平時可愛的北極熊竟然自相殘殺,若我們不再改善全球暖化的問題,再傷心的事也會發生!

總的來說,若我們不再救回我們的地球,我們的冬天真的會不再冷。其實平日只要珍惜地球的所有事,例如不浪費地球的資源,即電力、水等。做到這些簡單的事就已對地球出一分力。在這裡希望我們的冬天會恢復原貌,讓我們擁有永遠的白色聖誕。

7 則留言:

  1. 白色聖誕人人的十分期待,但沒有人想過什樣去維持它的存在。我們只會想到去那裡玩,去那裡過。忽視了聖誕快要沒了的事實,當作是一個永恆不變的快樂。我們的快樂,做就它的結束。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看過這張圖片啊,真的十分恐怖,可愛的北極熊因為沒有東西吃而吃年幼小熊,這場面真的太可悲了,我覺得這是一個訊號給我們,再不保護地球的話,情況必定變得更惡劣。

    回覆刪除
  3. 所有的現在發生的自然天氣問題,都是人為的,冬天就因為全球增溫而漸漸消失,只要我們大家出一分力,對地球來說,是令到它回復原本的一種動力。

    回覆刪除
  4. 近日,看新聞時,我知道了一個令人失望的消息。就是該個氣候會議的相議結果,令人大趺眼鏡!已發展、發展中的國家都只是顧著自己的利益,而不顧這個快不適合我們居住我地球。
    所以,要重拾寒冷的冬天,恐怕很難了。

    回覆刪除
  5. 對啊!
    記得前年的今天,
    每人出外的時候都穿得密密的
    可是現在呢?
    現在穿著短褲也可能

    回覆刪除
  6. 人們會千方百計令自己可以生活得好一点,我們會本著解決生活的不方便,改善生活質素等理念,將一切一切都改變到最迎合我們,但是我們為自己著想的時候,卻為地球上其他的生命帶來威脅,再不只是不便這麼簡單了!

    回覆刪除
  7. 我在報章中看到那篇北極熊食自己的同類的新聞時,我十分之驚訝,因牠們是不會自相殘殺的,但卻是人類造成的禍患,人類的自私令全球暖化加劇,最後人類也要自食其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