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跳舞訓練

最近為了訓練一個動作--[風車],導致七癆八傷!受傷的部份有:
[左肩膀(擦傷和瘀傷),右手肘部(輕微瘀傷),左手手背(擦傷少許),後腰(有兩處地方瘀傷),左腳膝蓋(有兩處地方瘀傷),右腳膝蓋(瘀傷和擦傷),右腳腳前掌(撞傷)]
正確一點來說,這種程度的傷一點也不礙事,而且純粹正常,所有跳舞的人訓練這個動作也必經過這個階段.
事實上,跳舞,如果不是刻意去弄傷自己的身體的話,絕不會有自殘成分,但任何運動也有潛在的危險,所以我通常只會約朋友一起跳舞.
讓我簡介一下[風車]是什麼吧!
風車在地板動作中屬於大地板,是大地板動作中最基本的一個動作,所有跳舞的人都必須要學會這個動作.
做(右手)風車的步驟分為七步:
[第一步,基本右手的{定格}(要把兩腳拉到最大);
第二步,推手,將重心放在右手手肘上;
第三步,借勢把重心轉到右肩膀上;
第四步,把重心轉到背上(把兩腳折往身上);
第五步,左腳逆時鐘方向用力挍動,把重心轉到左肩上;
第六步,再把重心轉到左手手肘上;
第七步,這時右手按在地上,並轉回右手的{定格}.完成一圈風車.]
本人也試過做,但做到第三圈便體力不支,仆倒在地上!
本人已說過風車是大地板動作的一種,那麼{大地板}是什麼呢?
{大地板}全是轉動的動作,是力的表現,要像體操般訓練,訓練{大地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因為訓練{大地板}前,一定要有很好的{定格}的基本功,如:[基本定格,頭頂定格,肩膀定格,手肘定格.]有了好的基本功,加以努力去訓練,便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大地板},如:[頭轉,手轉,大風車,湯馬斯迴旋.]

6 則留言:

  1.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祝你早日練成[風車]神功。

    回覆刪除
  2. 這篇也算是作文嗎==風車這個動作我也試過,一開始試這個動作一定會弄傷肩膀及後腰。所以我通常都會把幾包紙巾纏在腰間,以幫助腰部,減低傷害。但這個方法十分不美觀,所以自己一個人才好試這個方法。

    回覆刪除
  3. 完這篇作品,我對於街舞的其中一種動作有了一定的理解。令我想起從前看一些比我大的中學生跳這種街舞,我一直都覺得是十分的危險,要是有一個動作做得不夠完美,令身體的手或腳的支撐點的力度不足,很容易就會受傷。有一次看報紙中留意到,有一名青年因為跳街舞失手,令頸椎受傷,永遠都不能動。希望你能好好練習,不要令你的家人擔心。

    回覆刪除
  4. 多練習才可以得到成功,但是受傷是可以避免的,例如要旁邊加上厚墊,防止落地時會扭傷.祝你早日練成[風車]

    回覆刪除
  5. 跳舞會有傷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愈多傷口也可代表你的用心情度哦!所謂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就是這樣了,沒有付出過怎麼得到代價呢?所以加油吧!只要你肯用心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舞者!

    回覆刪除
  6. 看到你周身也是傷口,真的頗為你擔心,下次練習時要多加小心,不要再弄傷身體。再祝你練好這舞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