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東亞運動快接近尾聲,一場又一場的比賽都是座無虛席,而且場內滿佈著歡呼聲、加氣聲,以及節奏不一的掌聲,人聲鼎沸。一個接一個的精彩片段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不停翻播著、翻播著……
想著,想著,眼皮愈來愈沉重,眼前突然漆黑,四周迷濛一片,令人迷茫,失去方向感的我只好向前方走。
我感到被一柱強光照著,而且灼熱起來,我迫不得意地張開眼睛,這環境既陌生又有點印象,我想起了!原來是新增賽事—─小輪車的場地。我還想著:「為何會出現在這兒呢?」「咇」一聲,比賽開始,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擺動著,再看看四周,不禁大起來:「天呀!我為何成為其中一名參賽者呢?還要是代表香港的。」經過一圈後,才發覺我愈踏愈快,愈有勁力;當我準備在山坡上跳躍起時,身體不自覺地使出其他動作來,直到「噗通」一聲,才蛙手蛙腳地向水面往上游,別過臉後,清醒起來,原來到了跳水場。回想剛才自己能在十米高台,一躍而下,做出一連串翻騰兼轉體、抱膝等難度動作,連自己也難以致信,所以決定再感受多一次。正準備深呼吸並躍起作翻騰時,忽然,我跳不起來,焦急萬分之際,發覺被身旁的事嚇呆了,原來「欄王」就在我身旁,我心想:「為何我會出現在田徑場上呢?而且我怎能跨過一米欄?」「咇」一聲,比賽開始,我只好拼盡全力,定要跟「欄王」跨過第一個欄,否則我不會死心。幸運地,我真的做到了!正想繼續往下去,不知怎的,身體像被硬物擊中而倒下,在場觀眾的打氣聲把我喚醒,才知道被時空由田徑場上帶到排球場上。原來剛才我是被敵方——日本球員的殺球所擊中,我定神過後,繼續拼命地攔網、殺球。但正準備發球時,鈴聲突然響起,我還看著手中的球,究竟發生甚麼事呢?沒理由他們得分的……
鈴聲沒有暫停,原來身旁的時鐘被我剛才的動作拍到地上。我眼前疑幻疑真的夢境也因此消失。

2 則留言:

  1. 你想要什麼顏色的夢呢?
    我十分喜歡停留在那夢幻的世界,也許在這世界之中有的夢是美好的,有的是恐怖的......
    但他們也會給我不同的經歷,我希望有些夢能夠在現實中出現,你呢?

    回覆刪除
  2. 夢真是奇妙呢!一做夢,整個人便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無論是如何的天馬行空,如何的不可能,也會立即顯現出來的!我也是一個經常會做夢的人,我曾夢見自己變成了透明人,在街上行走時誰也看不到我,真是有趣得很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