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懂得理會別人的感受

  在日常生活裡面,我們或多或少也給人騷擾過,或是我們貪玩而去騷擾別人。這正正反映出在這社會的問題,不懂為別人著想,只顧著自己。
  在日常生活例子裡面,頗常見的有戲院中的小插曲。在上個星期六,當我進入戲院時,當我全神灌注集中在這套電影上,突然有四名印巴籍的男童發出大笑聲。不單止我,就連其他觀眾都會投向他一個凌厲的目光,但他們卻不在意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發出笑聲,更甚者,有名男孩居然在戲院中播放他們國籍的歌曲,完全不理會其他觀眾的存在。他們更在戲院裡,跑出跑入,不停地進進出出。大家都非常討厭,但卻沒有一個「正義之士」為我們說一句公道話。
  另一件事,就是在學校發生,因為近期我比較繁忙,功課比較多,有些同學都體諒我,因為我非常煩躁,但有個同學則向我又打又笑,不停地騷擾我,我本已怒氣沖沖,如今又火上加油,令我怒火中燒,終於對那名同學破口大罵。
  其實在現今社會中,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大家都顧著自己,為求自己歡樂,卻沒有顧及其他人的感受,當大家走入戲院的一剎那,大家不也是為了得到歡樂嗎?但這些人,卻對安分守己的人作出騷擾,更甚者,當沒有人提出不對時,更變本加厲,這不正正是向我們的底線作出挑釁嗎?學校的事件裡面,不正正就是在玩弄我而得到快樂嗎?在兩件事的「騷擾者」中,不正正就是我說的:「不懂理會別人,只顧著自己嗎?」
  的確,在社會中,安分守己的人往往卻會受到無理的人欺壓,但卻沒有「正義之士」走出來為我們說句話,卻沒有人為我們平反。但我知道,即使別人不懂理會我,但我懂得理會別人,生活不正正就更加愉快嗎?
  

3 則留言:

  1. 記得開學的第一個月,班主任便向我們道出了:「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道理。的確,若我們只懂得為自己着想,而不管他人,那麼其他人也會有這樣的想法。這樣下去,我們的心裏就只會剩下自己,凡事只會顧着自己,那麼這個世界又會變成怎樣呢?

    回覆刪除
  2. 小時候,父母和老師也有教子女和學生要以別人的感受作為出發點,不能只顧自己的個人利益,而漠視他人的感受,做出一些自私的行為。
    但現實社會中自私的人卻佔有大比數,出現了如此現象卻難以更改。

    回覆刪除
  3. 懂得理會別人的感受是很重要的啊!無論發生任何的事,也不要做出一些傷害別人的事。懂得理會別人的感受是做人處事應有的態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