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王家嶺煤礦(補)

早前,在中國山西王家嶺發生煤礦滲水事故,被困井下的有153人,當中有115人成功被救出井,而遇難工人人數有35人,仍有3人還被困在井下。

這件事故是發生在328日,當時仍是一個正在興建的煤礦,這次事故是在施工建設過程中鑿穿地下水,導致煤礦發生透水事故。國家政府馬上指揮救災,從各地調集幾十部水泵,以最大能力排水救人,經過連日來的救援,最終也能救出115人,可是現時餘下的工人已經接近全部罹難。

這次事故能夠救出115名煤礦工人,絕對是中國的奇蹟,以往中國煤礦發生事故,會聽到一些悲痛的消息,每次也會有幾十名工人罹難,只有數名能被救出,做成一次又一次慘絕人寰的悲劇,而死者的家屬往往都會向政府追討賠償,如果事件較嚴重,政府就會認真處理,但事件較輕微時,就只會草草了事。大家也是中國的公民,政府應該是維護市民的權益。

為何中國會有這麼多的煤礦事故?難道是中國人不夠幸運嗎?不是,是中國的規管不足。中國地方政府不去檢查那些煤礦,就算是去檢查,也只是草率從事,不會大力規管他們,令煤礦一直處於危險,工人一直工作就一直受著生命的威脅,釀成一次次的災難。中央政府可能是有心去改善問題,但是中國地大物博,地方政府官員就無視政策,繼續自己的事,中央難以監測,問題只會不斷地延續下去,中國政府真的要認真正視問題,好好改善。

4 則留言:

  1. 是地大物博呢!
    我認為要避免這些意外可以有很多方法。第一,提高工人裝備的素質,如:在礦內提供食水,當煤礦倒塌,礦內也有水源,給工人一線生機。第二,提高國內救援人員的效率,令他們能更多地趕到事發地點,把握黃金七十二小時去拯救工人。(罰)

    回覆刪除
  2. 中國一向的煤礦都發生過很多的事故,但他們都不會去檢討,每一次都必定會做到人命傷亡。所以我認為中央政府絕對有需要去防止這類事悄再發生。(罰)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中國官員永不會從歷史中汲取教訓,不知多個朝代就因貪污而招致滅亡。幸好我是在香港,且甚少回鄉,不然,我早就在下火車時失蹤了。(補)

    回覆刪除
  4. 我十分慶幸能居住在一個沒有嚴重地震的地方呢!我認為中國已經有多次因地震而損傷慘重,但中國依然沒有防禦的行動,真叫人傷心。(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