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我究竟在那裡呢?(3)

這邊的農村世界是早上。我現在的處境真像「阿凡達」呢,不同的是,這兩個世界十分和平,沒有戰事。

一大清早,吃過清淡的早餐─只有一大碗的白飯;可是……我今天已經吃了三文治,吃得很撐,哽不下這早餐。沒法子了,留到午飯吧。

今天,我跟大叔走出村莊,到市集去。(我記得中史老師曾說過:在古代還沒有銅錢時,古人會以物易物。我看見大叔帶了幾只雞。)

到了市集,這就像除夕夜的尖沙咀,擠得水洩不通,熱鬧得很。大叔物色了好幾個魚店,看來他想以雞易魚吧。沒想到的事,大叔竟是一名家庭主婦,懂得講價,明明由一雞換二魚,變成二雞換六魚;當然那些魚不是手掌般大,而是像大腿的闊度,手臂的長度,看來,我們賺了一筆。

這天的工作不多,很快已是黃昏,我躺在床上,準備回到我的世界……

中史課又繼續,這回說到三國時代的赤壁之戰,赤壁之戰是奠定三國對立的戰爭;我對三國歷史有興趣,而且我不想回到農村,所以就留心上課,避免轉換時空吧。

4 則留言:

  1. 到了農村世界是因為上課作白日夢嗎?
    不過文章有點混亂的感覺,而且在「夢」中並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回覆刪除
  2. 很好的文章,抽寫得十分細膩和真實,抽寫手法很好,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文章,不過文章確實有點混亂的感覺,令人不知蝴蝶之夢為周與,定周之夢為蝴蝶與,這點要多加注意

    回覆刪除
  3. 就如區樂怡同學所說,文章太過雜亂無章了。而且內容真的十分短,好像連400字都沒有,有濫竽充數之嫌。

    回覆刪除
  4. 找不到作者在這篇文章的起承轉合,令人難以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是喜歡和平的日子與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