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全球暖化逼近人類

最近天氣很不穩定,一時冷,一時熱,雖然我已經記不起上年的天氣是否很不穩定,但我就覺得近年的天氣是最不尋常的。

地球先生病了,有誰可拯救它呢?答案就是我們,全部的我們,一個都不能少。

口講是容易,做就恐怕沒有誰能做到。在香港,有幾多人會真的把鋁罐﹑膠樽或是報紙放進去回收箱裡呢?有幾多人會把室內冷氣機的溫度調去25度呢?應該沒有吧,包括我自己也不能做到。

全球暖化的問題已經漸漸逼近人類,地球每年的氣溫都會上升,雖然上升的度數看似不多,但積少成多,足以令到人類沒法居住在地球,失去未來。

美國氣象監測部門在今年416日指出3月在聖嬰現象季節暖化作用之下,全球平均氣溫13.5度,成為史上最炎熱的3月,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 NOAA)指出,3月的全球陸地和海洋表面平均氣溫是攝氏13.5度,是有紀錄以來最高的數字,比20世紀的平均氣溫12.7度高出0.77度,可見全球的氣溫反常得緊要。

東方日報指出青藏高原的冰川融化的速度快得驚人,過去一個世紀,高原平均溫度上升約攝氏一點四度,為全球暖化速度的兩倍,令冰川融化速度加快。中國科學家對高原上六百八十座冰山進行調查,發現近九成五的冰川積雪融化速度已超過融雪形成速度,以南部及東部的冰川情況最嚴重。若果冰川溶化的速度不斷加速,那麼有很多低窪地區便會率先受到威脅。

當然,我們這年代的人未必會遇到全球暖化帶來的驚人影響,可是出生於未來的人,即是我們的子孫,會遇到也不是沒有可能的,所以我不可以這麼自私的破壞地球,使全球的平均溫度不斷上升,把一個被人類破壞到不能再修補的地球拋給我們的子孫,或是剝削他們居住在地球的權利,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地球,如果不是,損失的只是我們的自己—人類。

8 則留言:

  1. 十分同意作者的說話,我們人類確實是太自私了,為了自己享受生活,而不斷去破壞整個世界以獲得資源,但我們要想一想,全世界不只得我們人類,而是還有很多生物與植物,他們均是全球暖化的受害者。既然人類已意識到全球暖化的嚴重性,那我們更應該作出補救的行動及好好的保護地球,而非繼續肆意破壞。

    回覆刪除
  2. 我十分同意你的說法。全球暖化正一步一步的前進。我們真的不可以再這樣下去,我們每個人也應盡自已的責任,節約能源。政府也應加強合作,挽回自已所做的一切。

    回覆刪除
  3. 全球暖化正一步一步地迫近的我們,因此我們不能坐視不理。我們認該盡自己的責任,減少用電,節約能源,正所謂「綠色生活我喜歡」。

    回覆刪除
  4. 沒錯,全球暖化已逼近人類,但人類何時才會真正地醒覺起來呢?何時才會真正意識到保護地球的重要性呢?保護自己的家園呢?

    回覆刪除
  5. 這個問題對於我們來說是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這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把我們本來擁有的季節都沒了也不一定。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減低這個問題的程度。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全球暖化已經是一個普遍的問題,近年全球暖化已令很多的冰川融化,可見全球暖化的問題十分嚴重,已到了一個無法改變的問題,所以我覺得人類只能做一些環保的行動,減少全球暖化的速度。

    回覆刪除
  7. 全球暖化的問題日益嚴重,同我們不再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後果就會不堪設想。我們要了解全球暖化的速度,從而減低它的嚴重性。

    回覆刪除
  8. 全球暖化這個現象在近年也已經愈來愈明顯了,不單是暖了,而且也不斷接二連三地出現一些極端天氣,造成了很多天災人禍,令很多人傷亡。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