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鬼魂(罰)

 「是的。」林羽雖然驚訝,但也承認了,畢竟其他人都看不見自己,即是說面前的老伯也是鬼魂。
 「我叫李仁,你叫林羽,對吧?昨晚你父母在那邊哭了一整晚,周圍的冤魂都知道你了。」那位老伯說。
 林羽想到自己死去,要離開照顧自己多年的父母,不禁一陣心酸。父母自小到大都對自己無微不至,自己想要甚麼收費都會買給自己。現在死了,以後都沒有人會對自己呵護備至。
 李仁打斷林羽的回憶道:「先去些陰涼點的地方再說。」
 林羽跟著李仁,到了一個巨大的貨倉,發現裡面四處到是鬼魂,四處漂浮著一個個白色的身影,有的交談著,有的獨自坐在一邊,百無聊賴。
 「這邊就是我們鬼魂的住所,我們不能在陽光下行走太長時間,否則是會消散的。」李仁停頓了一下然後說,「你很想見你的父母吧?我們其實是有方法現形的。」
 「真……真的?」林羽激動得說話都斷斷續續了。
 「對。不過這種現形法太傷身體,身體弱的鬼魂甚至會煙消雲散。你最好先鍛鍊一下。」李仁說。
 林羽是想再見父母,可是煙消雲散真的太嚴重,他還是決定先鍛鍊才去見父母。
 「好吧,那我要怎麼鍛鍊身體?」林羽問。
 「練習漂浮。」李仁說,「鬼魂是很難漂浮得高的,因為我們身上有禁制,不能高飛,但是這個禁制能漸點漸點的沖破,如果能夠自己飛行的,那你就有足夠能力現形。」
 林羽之後的兩個星期都不停練習,他發現一高飛,肚臍下的位置就會慢慢出現一個紫色的圓環,身上即時就會出現極大的阻力,就像頂著千斤重物,一下子把自己壓到地上。但是如果低飛的話,紫色圓環就只會出現一半,阻力亦只有出現一半。只要慢慢飛行,紫色圓環就會慢慢變色白色。這樣就算破了一半禁制。兩個星期之後,他終於把禁制沖破。

1 則留言:

  1. 我也十分認同你的說法,而且你的文章描寫得很細膩和真實,看完後,的確令我感覺到有鬼魂的存在,而且故事十分有情節,令我有一種如主角所看到的事一樣,不錯
    (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