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真相(補)

「我是德林。小子,那你又是誰?」那位強大的使徒問。
  「比利……比利‧史旺……」德林剛才表現的明顯讓比利目瞪口呆。
  德林冷哼一聲,道:「說實話。」
  德林顯然是怒了,以他的實力,絕對能看出面前的男孩用了易容術去掩蓋自己的真正身份,如果是平常人,德林早就不管他了。可是這個男孩卻連自己也未能看透,他雖然不認為有人會比他強大,可是對於未知,他仍不敢狂妄。
  但他面前的男孩顯然被他嚇倒了,男孩口中吐出了兩個字,就搖身一變,變了一個不折不扣的中國人模樣,黑瞳黑髮,是個年輕的高中生。
  「再問一次,你究竟是誰。」德林的語氣像站在他面前的是個怪物,他不是沒見過中國人,可是會變狼人的除了史旺家族就沒有其他人了。
  「我叫林羽。」男孩說。


  時間回到一年之前。
  報紙上的新聞頭條──XX公司總裁兒子為救父親身亡。而死者相片去的樣子顯然是林羽。
  林羽的父母是大老闆,兩位都是千萬富翁。他們本來住在貧窮的小鎮,一次中了六合彩,就把獎金投資在不同的股票上,獎金愈變愈多,後來開了間公司,卻因一次的金融風暴,而陷入面臨破產的困境中。林羽父親終日借酒消愁,就在那一天,林羽父親喝了酒,一輛貨車迎面向林羽父親駛去,林羽推開父親,自己卻兩眼一黑,被汽車撞死。
  
  林羽睜開眼睛,天邊金箭似的火芒刺激著林羽的眼睛,卻忽然發現自己竟然還能走動,身邊的境物還是自己熟悉的市鎮。
  林羽試著大叫,甚至用力拍打著身邊的路人,林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體溫,但卻無法觸摸,他感到非常寂寞。忽然,旁邊有一個慘白的身影從道路一側的商店中穿牆而出。
  「小子,你是剛死的嗎?」那個鬼魂說。

3 則留言:

  1. 真是一個很不錯的故事,而我對於那位捨身救父的那位小孩十分敬佩,試問現在世上又有多少個青少年能夠真真正正體會到父母每天的辛勞,和給予我們的愛。寫作的手法亦很不錯,主角的感情表達也充足。(補)

    回覆刪除
  2. 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故事情節十分好,描寫得十分細膩和真實,我十分敬佩那位捨身救父的小孩,因為他對於他的父母每天的辛勞真正的想到,最後的結局有點令人為之一驚,不錯
    (補)

    回覆刪除
  3. 真相永遠是可怕的,否則都不會對你作出隱瞞的。這個故事真的不錯,在感情方面的表達很充足,我覺得這一位捨身救父的小孩真是很孝順,父母是真的很辛苦地照顧自己的兒女的。這一點我認為很感動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