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堅持和恆心是成功的基石

荀子道:「鍥而捨之 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 金石可鏤」,意思就是只要有恆心,金石也可以雕刻,如果沒有恆心和堅持,腐爛的木也不能折斷,所以我贊成堅持和恆心是成功的基石.
首先;我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從古到今,有不少例子也證明了堅持和恆心是成功的基石, 愛因斯坦曾說:「耐心和恆心總會得到報酬的。」, 我想這句話是所有發明家,醫學家的心聲,他們都是每天與實驗打交道,如果沒有這兩樣東西,他們不會發覺到什麼出來,正如羅斯是一名醫學家,一直以來都想找到傳播瘧疾的根源,所以他每天都與蚊子打交道,有一天,他在顯微鏡下觀察蚊子,數個小時後,他已經覺得眼睛酸痛,但他沒有放棄,堅持著觀察最後幾隻蚊子,最終在一隻蚊子中找到根源.從以上的事例中,我們可以看到堅持和恆心是成功的基石,如果羅斯沒有堅持,放棄了觀察最後那幾隻蚊子,我想,他可能不會找到瘧疾的根源.
其次,現今的運動員有堅持和恆心的比比皆是,因為香港政府給予運動的資金不多,所以大部分香港運動員都是業餘性質,除了正常工作外,還要培訓,如果沒有堅持和恆心的話,他們早就放棄了.
另外,有很多人往往會定下目標,一開始都會依著目標進發,但不久,他們都沒有堅持和恆心下去,所以那個目標總是沒有成功,還浪費了時間. 所以,我贊成堅持和恆心是成功的基石,古到今,有很多人天資聰敏,但成功的都會有一個特點--堅持和恆心.

8 則留言:

  1. 世界上沒有必定的失敗,只有自己不願意去踏出第一步,堅持下去,沒有一顆持之以恆的心,那結果永遠都不會成功的。我很贊同作者說「堅持和恆心是成功的基石」,其實天資只是成功的一小部分,真正的成功必需有堅持和恆心。

    回覆刪除
  2. 所有人也應該聽過「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其實這正正告訴了我們不要被艱苦而嚇怕,而應是朝著自己的目標進發,因為所有事只在乎人們會否去付出,只要肯去付出及堅持到最後,最後所有的難題也會迎刃而解,目標亦必會達成。

    回覆刪除
  3. 我很同意作者的看法。許多時候我都沒有堅持和努力去做一件事,所以往往都未能夠達成目標。看過作者的這篇文章後,使我學懂堅持和恆心。而且我相信只要有堅持和恆心,我的目標一定會成功。

    回覆刪除
  4. 我都很同意作者的觀點,只要有恆心,凡事可成真,若連自已都不肯去堅持,自已都不給予自已機會,那又如何成功呢?所以我覺得有恆心,已經和成功越黎越近了。

    回覆刪除
  5. 人人都會有想放棄的情況出現,但是只要堅持和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希望各位可以成功。

    回覆刪除
  6. 在一件事上,未必能夠成功,但是一直堅持下去的話,就會有成功的可能,可是如果放棄的話,就一定會失敗。成功一直在我們的身邊擦過,只是可能我們沒有發現到,總是在將快成功的一刻放棄。

    回覆刪除
  7. 如果我們沒有恆心,做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夠完成,只會半途而廢。所以我們做事必須要有恆心和堅持,每件事都能完滿地完成。

    回覆刪除
  8. 如果你沒有天資、沒有運氣這些都不重要。但如果你沒有恆心的話,那麼你無論做什麼事都一定會失敗。恆心才是我們最寶貴的財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