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青少年的魔鬼...(罰)

  今時今日,有很多青少年都沉迷於網路世界和虛擬網路,當然,我也逃不出那個網路世界的魔掌,它們也有一種特徵,就是不能抗拒的吸引力,不論你的意志多堅定,它也會把你吸進它的肚中......
  為什麼那隻「網路魔鬼」能令大部份青少年沉迷呢?原因很簡單,因為網路世界做到的事,現實世界是不能做的,例如在網上遊戲中,很多都是有技能的,而那些技能,現實世界根本不存在,試問這種「神力」怎會不吸引人呢?
  「網路」更像一個無底深潭,只要試了一次,就不會再自拔了,就好像吸毒一樣,試了一次,就上癮了,真的十分可怕!
  但當我站在沒有沉迷在網路世界的人的立場來看,又問了自己一個問題,為十分他們能拒絕「網路魔鬼」的邀請呢?難道他們是那些魔鬼的上司?根本沒有可能!我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終於發現,原來那些魔鬼根本不會令人著迷,而是我自己自願地走進這「無底深潭」啊!究竟有什麼方法才可以逃出那個可怕的潭呢?有沒有人能告訴我?
  「沒有!根本沒有人可以告訴你!因為,能幫到你的,就只有自己!」沉迷網路世界能令你的學業大倒退,那麼如果你著重學業,你就會慢慢遠離網路世界了!

10 則留言:

  1. 的確現今有不少青少年都沉迷於網路世界和虛擬網路,使他們的學業成績倒退,造成很多不良的影響。我幾同意作者所說的要靠自己才能遠離這魔鬼,要有一定的決心和毅力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覺得只要不太沉迷於網路世界,不會對成績有太大的影響,網路世界可以說是調劑品,它可以令我們放鬆,不會感覺到有太大的壓力。(罰)

    回覆刪除
  3. 我十分同意你的講法,因為現時的確有不少青年去沉迷在這網絡世界之中成了「網絡魔鬼」,成績也不斷地倒退。(罰)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網絡世界真的很吸引,因為我們可以飽覽世界的所有新聞、趣事、通訊等等,但如果這個方便為我們帶來沈迷的話,那就本末倒置了。(罰)

    回覆刪除
  7. 我十分同意你的講法,因為在現今的社會有很多的青少年沉迷在這網絡世界之中而且我也十分同意「網路」更像一個無底深潭,因為只要我們不懂得放下,最後我們都會成為「網絡魔鬼 (罰)

    回覆刪除
  8. 沉迷於網路世界和虛擬網路當然會對成績有影響,所以我們不宜太過沉迷於網路世界和虛擬網路,否則就不能自拔了. (罰)

    回覆刪除
  9. (罰) 網絡的吸引力確是非常的大,尤其是網絡遊戲,它可以令很多青少年沉迷於此,但適當的遊戲是可以令人放鬆,只看你能不能自我控制吧。

    回覆刪除
  10. 我很認同3d40的講法。
    是否是一個魔鬼在乎你的做法,看的是你能不能自我控制。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