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小息了,我漫無目的地在走廊上,哼著小曲踱步,不時到處張望,無意中看見一場正在激戰的象棋棋局, 心中不以為然,「無聊!」想著想著,突然一個不留神,跌倒了在地上,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地昏倒了。
  醒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迷迷糊糊地站起來,但.......好像有點怪怪的,向下一看,咦?我的腳呢?連忙用手在眼前揮一揮,什麼?連手也不見了????我掙扎著走(滾)到鏡片前,映入眼簾的居然是一個圓圓的大圓形,一條碧綠色的邊環繞著整個,中間的是一個漢字,一點,一橫,兩個人再加一個十,天啊!居然是一個卒字,難道我成了一隻棋子??回頭一看,身後盡是一堆胖嘟嘟的伙伴,一隻「馬」走到我面前,挒嘴一笑,露出了烏黑的利牙,「哈哈,待會就先找你開刀了。」「幻覺,絕對是幻覺」,我閉上眼睛,搖頭並喃喃自語。
  突然,我被人提起了,飛翔的感覺更令我堅定幻覺的決心。未幾,再度睜開眼,面前出現的是一個大戰場,楚河漢界的佊岸是一大片紅色的軍隊,此時,我軍後方傳來了一陣陣軍鼓之聲,戰鬥已在不知不覺間開始了。傳到陣前的第一聲軍令,清晰地傳入耳中–––「炮灰,向前衝呀!!!!」「炮灰?」我回頭一看,「誰是炮灰?」隨著再次被提起來,我不禁悲鳴,「天呀,我跟你這家伙有仇嗎??」
  被帶到主戰場的我,此刻面前立著的一隻兵,正張牙舞爪地向我奸笑,哼,儘管我的腿早已不由自主地震了起來,但身為一名乖孩子,我是絕對不會屈服於惡勢力之下的。幸好本人自小習武,武功蓋世,再加上本人漸漸甦醒的王者之氣,竟把對方「震懾」在原地,卻不知對方正想著「這人.....嚇得呆了吧,幹什麼在傻笑?
  充滿了自信的我向前揮出了我強而有力的拳頭,帶著必勝的決心向前疾衝。咦,為什麼我正在感覺到在向下飛呢?為何又漸漸感覺不到東西了呢?掉下桌子的一刻,我深深體會到了當年項羽「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之感,唉,為何偏偏遇上了這等「將才」,若再有機會,我一定會............。慢慢地,我又昏過去了。
  醒來後,旁邊的棋局正打算重新開始,亳不猶豫地走到棋手面前,一把奪去了綠色的「將」。來吧,這之我一定會報一卒之仇的!!!!

6 則留言:

  1. 好好,強強,勁勁,閱讀完汝之文章,我發現原本我是可等的比下去呢!抽寫手法不錯,趣味性都十分不錯,整體上都是上品,惟引用項羽的句子時有點兒不合時而且不合理,這是很好的嘗試

    回覆刪除
  2. 這真是一個不錯的故事,以日常下棋的習慣,把它們轉變成真實事物,吸引對棋有興趣的人,真是不錯,亦懂得引用別人的名句。

    回覆刪除
  3.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和有創意的故事,運用到名人名句,真是值得學習。你的報仇方法確是有趣!

    回覆刪除
  4. 很有趣,將平常的習慣寫成真實.變成卒應該是個不錯的經驗吧?至少讓你懂得下棋報仇呀

    回覆刪除
  5. 我對中國的象棋都是不太熟悉,不過你在這篇文中把自己變成了在棋盤上的一分子倒是讓我這個外行人都不禁有了幾分緊張,這個故事挺有趣。

    回覆刪除
  6. 你是仕卒?王者之氣?不是說你寫得不好,倒想先讚你有好好的上作文班。(笑)但整篇作文給我的感覺好像「豬兜的豬兜豬兜地豬兜了」那樣。無論如何,想像力好強,你亦給了我靈感寫五月的文章,還望你在能源消耗中心呼喚I LOVE GREEN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