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奇蹟

許多人認為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奇蹟,就好似自己永遠沒有可能做到某些事,但我相信只要每一個人都心存相信和希望,奇蹟就會出現。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美國作家--亨利在他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裹講了一個故事:「在病房裹,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裹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病人望着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劃了一片葉脉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因為生命中的這片樹葉,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在這個故事中的病人相信當全部樹葉掉光時也就是她離去的時候,但亦因為老畫家用彩筆劃上的樹葉,使最後的樹葉沒有掉下來,病人也因為樹葉沒有掉下來而存有希望,而且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活下來,所以最終她也能奇蹟地活了下來。

只要相信和希望,奇蹟就會出現。

12 則留言:

  1. 我認為所謂的「奇蹟」就是本身自己的意志力,就如我們一樣,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只要你意志堅定就會成功,人要有毅力,否則一事無成。(罰)

    回覆刪除
  2. 我絕對相信這個世界上是有奇蹟的發生的,奇蹟這個字眼包含了無限的可能性,只要你去相信就一定有可能發生的。但是你一定要心存有決心,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呢!奇蹟才會降臨到你的身上的。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奇蹟永遠不是人們能夠掌握的,與其依靠奇蹟,倒不如在有能力改變情況的時候,令自己先站在最有利的位置。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不需要奇蹟呢! (補)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如其說世界上有奇蹟,不如說是那位老婆婆意志堅韌吧,如果她一心尋死,就不會等到樹葉落下,如果她堅決不想死,她的結果亦會和現在一樣。(補)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奇蹟是人努力不懈的成果,當你持之以恆,奇蹟就會出現,就像上述故事一樣,那名老畫家在最後也沒有放棄,最後以堅強的生命力生活下去。(罰)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們常常都想著有奇蹟就好了,但又為什麼不作出行動,而只是希望奇蹟去幫忙呢?話雖如此,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一把打開奇蹟之門的鎖匙,但是你要去找,不是的話,你永遠也找不到,去敲門吧,不是的話,奇蹟之門是不會為你而打開的。(補)

    回覆刪除
  8. 人人都希望在一些危急的時刻有奇蹟出現,但奇蹟是否真的存在這問題沒有人知,所以不應該事事依賴’奇蹟’這東西。(罰)

    回覆刪除
  9. (罰) 我認為奇蹟並不是每人也可以擁有,只那些意志堅定的人才可以有,因為奇蹟就等於我們的意志,要有過人的意志才可創造奇蹟。

    回覆刪除
  10. 心存希望是一件好事。這樣可以給予我們一種推動力,而這種推動力就是奇蹟的來源。(罰)

    回覆刪除
  11. 我也相信會有奇蹟,但是大前提是我們必須沒有放棄,堅持到底。這樣奇蹟才會真正降臨。

    回覆刪除
  12. 奇蹟許多時也人創造出的,憑著信心和希望,什麼事也會發生,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啊。但如果中途就放棄了,奇蹟就會離你而去。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