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我們的第一步

我們的第一步

嘗試,是我們人人也會經歷的,無論是小孩時,青年時,什至成年時;小孩時我們會嘗試去走路,不斷的失敗,不斷的嘗試,才會學懂走路。但是當我們大了,就很容易因怕而不去走出我們的第一步,但是經過我班的班會活動——行山之後,我覺得我們應該多點嘗試不同的東西。

行山,對我來說本來是很討厭的活動,又熱,又多蚊,又多蟲,又要走一段很長很長的路,回到家中還會很倦很倦,基本上是百害而無一利的活動,但是經過這次活動之後,我有別一番體驗呢!

我們是分開一組組去行山的,而我組正是對行山沒有什麼認識的,所以從討論之中學懂了很多東西呢,而且不單單只是學懂了知識,當我們這組不斷不斷地走著一段又一段的長路,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之後,最終成功到達了山頂,望著山上美麗的風景,不禁有一種超滿足的感覺呢,就是這種感覺,使我不大討厭行山呢!

其實有很多時候,有一些很好玩的東西,正正因為我們怕而不去嘗試,就這樣就失去了很多很多的機會,「自古成功在嘗試」這句話正正點出這個道理呢,如果我們因為怕,不去勇敢踏出第一步,這樣永永遠遠也不會成功呢!

如果沒有嘗試,科學家會有新發明來回報社會嗎?

如果沒有嘗試,國父孫中山能成立現今的中國嗎?

如果沒有嘗試,社會會進步嗎?

所以這次經歷正正可以告訴我們,有了嘗試的精神才能有更好呢!否則生活只會變得沉悶呢!

14 則留言:

  1.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每個人都會有踏出第一步時候,既然不能逃避,倒不如勇敢地踏出屬於自己的那一步,即使那是細微的一小步,也能縮短人與目標之間的距離。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們所嘗試的只是小小的一步,但是如果我們不作出嘗試的話,又怎麼會得到成功呢?或許我們在嘗試的時候,經常經歷失敗的滋味,但是我相信只要願意繼續嘗試,終有一天是會成功的。

    回覆刪除
  3. 行山是一種對人生的體驗,要勇敢地踏出第一步,不能有絲毫的退縮。人生就要勇於嘗試,行山的路途中你就會發現很多在平時喧囂的高樓中體會不好的閒適與寧靜。你看著自己的汗水一滴滴滴落在一路,那時你就會發覺踏出第一步是多美好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同意要勇於嘗試呢,起初的時候,我都認為很辛苦很累,但後來同學又會幫助我,慢慢也開始發掘到行山的變趣呢,回頭一望,走了那麼多的路,那種滿足感是無法形容的。

    回覆刪除
  5. 什麼都是從嘗試開始的,正如作者所說小孩時我們會嘗試去走路,沒有嘗試我們便不懂得走路,到現在,我們做不懂的事情的時候,我們應該去嘗試,才會懂得做。

    回覆刪除
  6. 嘗試可增加我們的經驗,從而認識更多,當然,有失敗有成功,成功當然是好,但失敗亦是一個很好的經歷,反省過後再努力便可。

    回覆刪除
  7. 嘗試是很重要的,若我們不作出嘗試,便不要說成功,根本連失敗的機會也沒有.許多人會因為不可預測的未來而感到害怕,並因此對新的事物卻步.所以,我們不應事先對新的事物有太多負面的猜測,這樣最終才會有機會成功.

    回覆刪除
  8.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嘗試,而要取得喜悅感,第一步是很重要的。嘗試可使我們增加不同的經驗和經歷,可以從中領悟更多新知識,最後才會得到成功。

    回覆刪除
  9. 我們都應該去嘗試不同的東西,就好像你所說那樣,踏出第一步,不要事事懼怕,可能我們會因為我們的嘗試而領略到一些新的東西出來。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每個人只要踏出第一步,他就已經是一個勝利的人。因為你已經有勇氣去踏出你的第一步。無論失敗與否,你已經得到寶貴的經驗了。

    回覆刪除
  11. 沒錯,嘗試是我們人人也會經歷的,但是人越大卻越不想嘗試,總會怕失敗。我卻認為嘗試一定會有失敗,有失敗才會有新的知識,所以我覺得人應該嘗試,不管會不會失敗。

    回覆刪除
  12. 我同意作者的說法。人經常在做事前,覺得十分害怕。但我認為如果做每一件事都這變得這麼膽小,那你還能成大事嗎。所以我認為踏出第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第一步是很重要的,這一步關乎成功與否,只要你肯踏出這一步,我覺得已是成功了,無論結果成功與否。

    回覆刪除
  14. 其實作者說得很對,所有的發明都是一些很努力的人堅持踏出第一步,然後再靠後人不斷改進而成。如果當初他們沒有踏出第一步,我們又豈有如此幸福舒適的環境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