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潮州之旅

今次去潮州旅行最難忘的就是車,為什麼我會對車感到難忘呢?因為由深圳去潮州的車程最多只是五個小時,但因為是清明節的原因,去程用了九個小時,而回程更是用了十三個小時,那感覺真是不好受啊!
再來的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潮州人會這麼誠心地去拜佛。因為在短短的三日里,每更都是去佛寺參觀。總覺得自己參加的不是美食團,而是宗教旅遊。看著每一個人都在專心一致地手持三枝香地拜著,自己就在一旁看風景,多沒良心。看到一班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和尚一行走過時,看到他們的表情心里就彈出了兩個字──裝酷。
說著一些十分不正宗的潮州話,結果說了人家還一頭霧水的。還有一次就是出去吃個東西,結果付款時完全聽不明白對方在說什麼,潮州話就是一句話,難以理解。
潮州話和廣東話還有普通話不同之處就是,普通話有四個音調,廣東話有八個音調,而潮州話就是十一個音調。而潮州人一家人里面就只有三只茶杯,無論那家人有十個人或者只有一個人都是有三只茶杯,所以大家輪流用,意思就是一家人吃自己的口水,而且就算有外人都是用這三只杯,這也代表無論外人還是自己人都是一家人。我一聽到這個潮州古老習俗後就只有一個反應,就是不衛生啊........口水交流........
今次到潮州,其實就只是在車上渡過的,吃飽了就坐車,睡飽了又是坐車,下車走三十分鐘之後又是坐車。結束了這個旅遊之後至今,我一坐車就會暈車。╮(╯▽╰)╭

1 則留言:

  1. 我本人連潮州人都未見過,更別說到潮州,有機會我都想去一次。從你的文章中看來,你的潮州之旅似乎不太愉快。我就十分渴望能夠有北望神州的機會,見識一下現時的內地。(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