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天堂[罰]

今天我心不在焉的在街上逛,腦裡不斷想著與媽媽吵架的事。為什麼這是我的錯呢?難道她所做的事都是對的嗎?想著想著,我不小心被車撞倒了。

對,我不小心被車撞倒了,一切就是這樣的輕描淡寫便可以了。也許是因為我的人生也是這樣吧,輕描淡寫的,不像那些名人,一本書幾萬字也說不完。我只需兩個字便可明瞭我的一生 沒用。


被車撞倒後,我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身體......不對,該說是靈魂吧,慢慢的向上升。我不能自由地控制我的靈魂,而且有一種整個靈魂被人向上拉扯的感覺。


然後,我來到了一個地方。我想我從來沒有來過這樣的地方。放眼望去,沒有耶穌也沒有閻王,就是什麼都沒有,只有金黃卻不刺眼的光芒。「這裡就是天堂吧。」我想。


前方出現了一個身影。一個短髮老人帶著緩慢的腳步向我走過來,是婆婆!我滿心歡喜,居然能在此遇到已去逝的外婆,因此我喊了喊她:「婆婆!」可是,我卻發現我發不出任何聲音。她帶著微笑向我走過來,並擁抱著我。此刻,我的心靈感受到無比滿足,所有空虛、無助、孤獨等負面情緒都消失了。同時,我明白了在天堂裡言語是沒有意義的,在這裡,靈體們都愛對方,所有的靈都接納了我,我無需說任何說話來表達自己,因為這裡就只有愛。


過了良久 其實究竟有多久呢?我不知道。我覺得時間在這也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在人世間總是追趕著許多東西,但是在這裡什麼也不用追。因為這裡就只有愛,我的心靈也因此感到富足。我的心是何等喜樂啊!


無奈,此時我的靈卻無原無故的被一種力量慢慢地向下拉扯,同樣的,我也沒有疼痛的感覺,只是看著外婆和其他的靈也微笑著向我揮手。此時,我沒有任何驚慌失措的感覺,反而,我也對著他們微笑。


我看到了自己的身體。慢慢地,我的靈回到了自己的體內。「呼!哈!呼!哈......」我連吸了兩大口氣,心想:為何我要回到這個鬼地方呢?「孩子!你終於醒過來了!」看到淚如泉湧的媽媽,我不禁對剛才的想法有點羞愧。「對不起......」我壓低了聲量說。同時,我發現我的聲音回來了。「說什麼傻話!你沒事就好了。待你痊癒後,我再弄一道『生炒排骨』給你吃。」原來,人世間也有愛的啊,怎麼我一直也沒有察覺到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