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人之為學有難易乎?測驗又有難易乎?(補)

最近,身邊不少同學都在為測驗努力,儘管我懶了一點點,但也不例外。但依我看來,與其臨陣磨槍,不如放鬆心情還要好。
其實大家面對測驗,不外是緊張及擔心,只要放鬆心情,在你眼中的題目自然就一題一題簡單起來了,壓力雖然對人有鼓勵之用,但過分的壓力就無疑是一個沉重的伽鎖,影響發揮。那麼如何令自己不再緊張呢?我個人的方法就是盡情地娛樂了,雖然我無論如何也不會限制自己的娛樂時間,但我必須時時刻刻告訴自己,要分清娛樂及學習,何者是主何者是次,不能喧賓奪主,在時間的分配上我就十分配服某位甘同學,他雖然看上去呆呆的,但總會同時勤學之餘又不乏娛樂減壓。(省出來的遊戲時間之多令我五體投地)
此外,要學到更多東西,不單要平時多讀書,更要有自己一套的學習方法,blog中有不少學習方法我都認為十分有效,大家不妨去試一試。而我自己也有一種方法,就是多留意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多思考,每次出街時看到有不認得的詞彙,我會暗暗把他記下來,回到家中再查,一來滿足好奇心,二來又能學多一些,古亦有云:世事洞明皆學問,只要能在生活中多留意,就無異是在不停學習了。
其實,學習又怎會是一件簡單的事呢?只有對學問深有興趣的人,才能成為博學之人,因此,大家若期望得到好成積,便需改變自己對學習的看法,只要有好的方法及對學問的好奇之心,「則難者亦易矣」!!

6 則留言:

  1. 果然是一個誠實可靠的乖孩子,剛學的四字詞語也能活學活用,果然沒有囫圇吞棗,四字成語可謂用得妙筆生花,而且用詞不會太陳詞濫調,而且更會集腋成裘,把日常不認得的詞彙加以研究,good(補)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我亦同意甘同學的說法,遊戲不能常玩,因為常會就會影響學業、成績,但亦不可不玩,因為平常亦要放鬆心情,先做好要做的事,再玩遊戲就好了(補)

    回覆刪除
  4. 學習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道理,沒有一套方法能夠完全適合任何人,但是只要像作者說的一樣,不要有過分的壓力,放鬆心情,並多留意日常生活中的細節,有多難的測驗也只是不外如是吧了。(補)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首先,我在此澄清一句,甘同學不是呆的,那只是他純真的一面。我明白為學不能輟學,輟學不如不學。頭腦只要偶不運用,很容易便會變得遲鈍;刀只要用久了,也會變得鈍;遊戲隔一陣子沒玩,都會變生疏。所以我說遊戲不能常玩,常玩不如不玩。(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