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驕傲自滿的蜘蛛 2(罰)

牠心想:「現在回去,一定會給牠們取笑的。」因為牠不想給角樓上的蜘蛛小看。所以,牠亦只好堅持下去。正當牠織了半間大屋的時候,大貓出來了,將牠織好的蜘蛛網也全部抓亂,並打亂了牠的計劃。大貓說:「這麼多年來你們不是在角樓往得舒舒服服的嗎?那現在為何要下來織網?」蜘蛛兄抖震地說:「我......我......」大貓不等牠說完,大貓已打斷了牠的話說:「不管如何,你們也要負責任。我一定要將你們蜘蛛一族殺掉,以示懲戒!」蜘蛛苦苦哀求地對大貓說:「不要!不要!你不要傷害我們蜘蛛一族,你想懲罰的你就懲罰我吧,有錯的不是牠們,犯錯的都是我,全都是我的錯。」說完,大貓二話不說便將牠殺掉。
  
  在牠死前的一刻,就在這一刻牠才意識到蜘蛛長老所說的話牠才明白到做事前一定要三思而行,一定要三思......」牠還傷心地說:「這一切的做成全都是由我而起,這都是我的錯,我以往一向也是自大、自滿來做事,但也沒什麼事,但如今要陪上性命,我也不能怪任何人啊。其實我一直以來都知道,你們一直在幫我,現在我真的很慚愧,對不起......如果生命有第二次的話,我一定不會因一時意氣來做事,我一定不會帶著驕傲的樣子去對待別人,我一定不會用自滿的態度去對人,可惜,即使我現在才能明白這個道理也太遲,現在後悔也無補於是了......」角樓的蜘蛛亦因牠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而為牠歡呼、拍掌。還一起叫著:「蜘蛛兄萬歲!蜘蛛兄萬歲!」

  蜘蛛兄在臨別死時終於第一次聽到所有蜘蛛一族叫牠蜘蛛兄,卻也是最後的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