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歲月神偷( 補)

歲月神偷是早前一個十分多人討論的一部電影,我在其他地方都聽聞過這部電影大既關於些什麼,可是我卻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但我反而對這個電影的名字有所想法,這個名字可以從表面去理解,也可以從深層去理解。我對這個名字想著想著,就有一些看法。

歲月神偷,應該也就是說隨著歲月的消逝,我們也像比神偷不知不覺地偷去了過往的一些事物,這些事物可能是指實質的,可是我卻反認為是指一些不是實質的事情了。在小時侯,我們可能會為了一次和朋友們一起的時間,而哀求媽媽的准許,可是現在,我們卻只會坐在電腦面前按鍵盤,和朋友之間的玩樂,只存在於網上,我們失去了的是過往的童真和朋友之間的那份友情。過往我們可能會為了一件自己心儀的玩具,可能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而嚎啕大哭,而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諷刺,我們隨著學校、社會的導化,長大後,我們可能會因為羞恥之心而連問侍應取一支一向最愛的辣椒醬而卻步。我們對自己想要的事物因禮儀而因此而放棄,我們失去的是那種率直坦白的心。

世界上有很多事都改變得很快,變得更加完善和方便,但有得必有失,我們得到這些好處,也出現了這些問題,我們認為是某種因素而失去了這些歲月之間的美好事情,就像比別人偷去似的。但真正偷去這些歲月的不是其他人和事而是我們自己本身, 因為我們太過注重別人對我們的看法,總會因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而去盲目改變自己,令到真正的自己只存在於我們自己心中,正正因為這個思想,我們便比這個歲月神偷無聲無色地偷走了。而且失去的,已不能夠取回。忽然想起一句「樹卻靜而風不息。」一句,可能用得不合。但我覺得這句也許能夠表達出當中那份對往事的無奈,可又卻要接受的心情。

4 則留言:

  1. 歲月神偷這套電影我沒有看,但一看這套電影的名字就知道是關於歲月的消逝,我們應該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不要等失去了才懂珍惜。(罰)

    回覆刪除
  2. 我亦沒有看過這套電影,但是也知道內容是歲月的影響,小時候我們有童真,敢作敢為,大了就會失去,變成了「大話精」,所以我們應珍惜現在有的。(補)

    回覆刪除
  3. 歲月神偷,顧名思義這部電影就是說歲月不撓人,都是提醒人們要珍惜眼前人的思意。因為有些人或物隨時都會離自己而去,幸福也都不是必然的,所以每當擁有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否則失去了才後悔已經為時己晚了。(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