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大澳一日遊

記得在復活節假期間,我和同學們到大澳做旅遊專題研習。我們首先乘搭輕鐵,再乘搭船到大澳,在乘搭船的期間,我們可在船上欣賞美麗的風景。
我們到達大澳後,我們看見紅樹林,然後我們拍照。本來我們想到豆腐花店吃豆腐花,但可惜我們早到了,店舖尚未開門。於是,我們只好乘搭小船看中華白海豚和將軍石。雖然,有位叔叔跟我們說在那個時間會看到中華白海豚出沒,但我們沒有看到中華白海豚,我們只看到將軍石,當我們從遠處看將軍石時,它就像一名將軍倚靠在石旁休息時的模樣,但當我們近看的時候,它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而已,而這塊石頭的名字便因而得名。
接著,我們到了天后古廟和關帝古廟。由於漁民相信在他們出海捕魚時,天后會保佑他們平安回來,於是,他們便興建天后古廟來供奉。而關帝古廟是大澳歷史最悠久的廟宇,關帝即是關雲長, 人們相信關帝正義之氣可驅邪治鬼,於是人們便興建關帝古廟來供奉關帝。
然後,我們去觀景亭。但不幸地,在路途中,竟下起大雨來,我們立刻拿出傘子,但是,有強風,於是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走上去,我們到了觀景亭,一心想著欣賞美麗的風景和海豚,但可惜,我們並沒有看見。所以,我們便走下去,到豆腐花店吃豆腐花。
吃過豆腐花後,我們便去看棚屋,棚屋是大澳的特色,棚屋與建於豎立在水面的木柱水,戶戶相連,漁民大多數以漁船出入,而這個純樸簡單的漁村風貌,為大澳帶來了「東方威尼斯」的美譽。 跟著,我們到了鹽田遺址, 由於大澳近海洋,漁民便利用海邊淺灘之利,築起了堤壩,再分間成不同的曬鹽區,堤上設水閘,讓海水進入鹽田後,關閘阻止海水的流動,待鹽田內海水蒸乾即成海鹽。由於這裡盛產海鹽,又配合了當時興盛的漁業,因此大澳的鹹魚十分出名。
經過這次的旅程後,令我這個井底之蛙大開眼界,希望下次能夠再遊覽大澳。

8 則留言:

  1. 由於現今社會的發達,我們已經很難在城市中接近一下大自然,我很羨慕作者能藉著做旅遊專題研習的機會去遊覽一下。我相信作者在遊玩的過程中,也能學到更多在平日課堂上學習不到的額外知識,而且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2. 說起平日的大澳,它可說是香港數一數二的有名漁村,假日時總是擠滿著一個個由外地而來的遊客,手裡拿著一部部的相機,瘋狂地拍起照片來。
    可是大澳亦曾經經歷過火燒的淒慘,當時有部分的房屋被燒毀,一直都未能重建,直至政府的重新規劃才得以重建的。

    回覆刪除
  3. 對,這次的大澳遊讓我們獲益良多。同時我們既能感受到大澳的地道風貌,一大片的紅樹林、一大堆的棚屋等等。更品嘗到當地的特色小食,簡直是一舉兩得。

    回覆刪除
  4. 大澳我也有去過,不過那時不是十分熱鬥,但我也感受到地道的風貌,在那裏我可以拍下一些在城市中也找不到的風景相。

    回覆刪除
  5. 對.大澳真的是一個可以讓我們感受大自然風味的地方。那天真的下大雨,真的很大。你讓我想起那天的經歷了。

    回覆刪除
  6. 雖然我也去過大澳,但是我覺得大澳沒有什麼景點。而我看了你的文章後,我覺得大澳是一個擁有香港舊漁村風格,令我很想再去多次大澳。

    回覆刪除
  7. 大澳真的是一處很好的地方。可是的遭遇就不太幸運了,先被船家騙了去坐小渡輪,然後又被一個特產檔檔主大罵了一遍,可真是禍不單行。不過,我想只是我運氣不好罷了。希望下次我的大澳一日遊會更值得我遊覽吧!

    回覆刪除
  8. 大澳是一個能很好親近大自然的地方。他有獨特的地理,歷史,風景。遠離都市,沒有收到城市化的影響,是一個享受生活的理想地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