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游泳

  相信大家也知道,做適量的運動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運動的種類多不勝數,說半天也說不完,所以今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種在水中的運動,這就是游泳。

  

  首先,游泳可以改善和家人之間的關係。在節奏急速的社會中,學生會因學業上的事(例如:課外活動、補習班等)因而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大大減少,而家長亦會因工作的關係和子女見面的時候亦相對會大大減少了。所以,游泳便可以改善這個問題,游泳不但可以增進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更了解家人的想法或困擾,從而可替他分解、分擔他的難題,減輕壓力。這還可強身健體,適度的游泳,對腸胃有適當的刺激,能促進胃液分泌,使食慾增進。有助強化身體和肌肉,增強免疫力,從而抵抗疾病,令更加身體健康。

  

  然後,游泳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運動,不管你是一位五歲或是一位九十幾歲的老婆婆,抑或是殘障的人只要有一顆熱愛運動的心便行,就好像南非的杜托伊特游泳選手,因為她不放棄,沒有因此而感到自卑、氣餒。所以他最終成功了。



  最後,學懂游泳後,可以享受多各種水上運動的樂趣。如滑水、衝浪、潛水等新奇刺激的水上活動。除了這學懂游泳還可以有自救或救人的能力,保護自己或他人。在急速的生活節奏下輕鬆一下,游泳對舒緩壓力也是一個良好的辦法,游泳將工作或是學業等的壓力暫時舒緩。


  游泳有很多好處,所以,大家也愛上這運動吧。

3 則留言:

  1. 我十分同意作者的觀點,游泳的確是有許多好處。除了令身體更健康外,還可以令自己更加放鬆。其實,多游泳還是一種輕鬆的減肥方法,因為它不像一些陸上運動般辛苦,而且游泳是一種要動身體所有部分的活動,所以游泳可說是既輕鬆又有成效的運動。

    回覆刪除
  2. 我認同作者的講法,游泳的好處確實有很多。我也十分喜愛游泳這項運動。這項運動不但能夠減肥,而且能夠鍛鍊到我們的心肺功能。同時我認為游泳是一項消秏很多能量的活動,四肢的運用非常重要,是一項挺辛苦的運動。若果平時沒有作劇烈的運動,就不要一下子游得太多或太長時間,因為這會引致休克,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回覆刪除
  3. 我十分同意你的意見,我也十分喜歡游泳,不但不會「出汗」,更可以強身健體,對身體十分有益。而且也是有很多其他好處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