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夜裡

夜來睡不著,坐在床上眺望對面的樓幢,朦朧的雨沒阻我的視線,那些朝著我臉的散亂燈光,使我暇想、冥想。

最亮的那所,兩個身影在蠕動,臉容當然不能見。影子中的他倆高矮不一,體型龐大與中等身段,說襯的不襯,亦非絕對不襯。動了,兩人的手揮動著,身子不斷搖晃,這邊廂的我似乎在看齣影畫戲。橋段嘛,任憑你怎麼猜,它故有的還是不會變。一個身影漸漸走遠了,遺下某個他 ,那所房子頓然變得空虛落寞......燈也隨之而滅了。

本來,興致已離我而去。只是準備抱頭就睡之際,另一盞暗藍燈隨隨亮起,映入我的眼簾,使我不經意地看了一看。暗藍房子的窗邊晾滿衣物,細看下有上衣也有下褲,很普通吧!敢問有誰的家未曾晾過衣裳?新居啊,嘻,全中。好像扯遠了。但不知怎樣,那平凡的一扇窗,有種親切感在萌生,且愈來愈濃。我這邊的窗台上也掛著一件黑色恤衫啊!想不到與對面某某也是相似的,我暗地裡偷笑了聲,怪無聊的。

看久了總會厭,便凝望最近的一所。天花有盞地圖圖案的燈;牆上有把開動著的風扇,它吹過來的風很柔和,並無寒意;屹立不倒的書桌、椅子、電腦、衣櫃在室內擺設著,還有零零星星的雜物。這麼一間就是個暖窩,由窗子裡看的那個暖窩,沒什麼特別。只是那兒還坐著一個人,樣子有點熟稔,此刻她呆呆的沒表情,看著我。玻璃中的房間,很大,牆壁裡有著樓幢,有窗,有燈......

夜闌靜靜,拉起簾子,遠眺近看,也是心靈的一種慰藉。

4 則留言:

  1. 很好的文章,抽寫得十分細膩和真實,抽寫手法很好,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文章,不過文章有點兒抽象和難明,不過用字十分優美,充斥著詩意,不錯

    回覆刪除
  2. 看下去是一篇美麗的文章,很優雅.
    在暖窩中的你怎麼還會感到寂寞呢?有暖窩就已經是最好的伴侶了!

    回覆刪除
  3. 研研.
    你的文章真的百看不厭,少有的文章有你般寫得細膩,夜裡的你是這樣子的嗎?很特別,很特別。我的夜裡猶如一個舞台上的表演者,燈光投射在在的身上,很耀眼。因為...我在使用電腦,光源就是電腦熒幕,哈哈!

    回覆刪除
  4. 這篇文章的標題應作「鄰家眾生相」,或是「偷窺不賠錢」。不過,「夜裡」也不錯,可惜我住地下,看不到人家的上衣和下褲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