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泰國局勢(補)

大家若在這兩個星期有看過一次新聞的話,相信或多或少地會對在泰國所發生的事都有些了解吧!
泰國的局勢在兩個星期前開始在明顯地惡化,大群的紅衫軍到了首都曼谷進行全國性定定的示威,雖然他們表明不會發動任何不和平的事件,但我相信也是會有難免的衝突,什至是流血事件也很有可能發生。

果然,在上星期六,在國家軍隊、紅衫軍和軍的衝突下,軍方終於開槍來擊退他們,更釀成了500多人死傷的慘劇,週末發生的是泰國18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仍然,紅衫軍還未放棄,更不斷包圍政府機關,到現在更想進一步轉往市中心的商業區,強化當地的大規模抗議遊行。

我看完感到十分不滿,但又對泰國的總統感到可憐,不滿的是我認為即使發生什麼事,官方也絕對不可以殺自己的國民,若果我是該國的人的話,我相信也會因這點而不想被這總統統治,更會感到沒有安全感;但泰國總統也因此而進退兩難,一方面想找辦法停止他們的遊行,但若果以武力「清埸」的話,又會受到的多的批評,十分難做。

不過,我認為當他們要進入市中心的商業區的話,就會令當地的零售業、服務業和完全令旅遊業的停止。在這個這麼倚賴旅遊業的國家之中若果停止旅遊業的話,可想而之,這會是泰國的危機,不但在政治上,更會令該地的經濟停頓,即使這場遊行的結果如何,也該會令泰國的元氣大傷吧!而且,當發生這件事之後,在香港已經有很多人不願意再一次到泰國了,這些因素更會令泰國更難復原。

7 則留言:

  1. 其實依我看來,泰國的總統不單可憐,還十分無奈,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但其實武力清埸已是唯一的手段了,國不可一日無法,任由紅衫軍只會令事情惡化,必須當機立斷,殺一警百。(補)

    回覆刪除
  2.   而我對泰國局勢的意見如下。我不同意紅衫蚪軍的做法,因為紅衫軍的做法過於偏激,他們不單影響了泰國的經濟,還影響了當地的旅遊業。(補)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對泰國局勢的意見如下。我不同意紅衫軍的做法,因為紅衫軍令曼谷的交通癱瘓,從而影響了泰國的旅遊業,還影響了當地的經濟。(補)

    回覆刪除
  5. 國家的軍隊與紅衫軍產生一個衝突,無疑就是自己人打自己人。其實我覺得他們雙方都可以坐下來,商討大家不同的意見,避免雙方發生的無謂衝突。(罰)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雖然泰國的紅衫軍的做法有他們的理由,但是他們的做法始終是太過激烈了,之前又利用圍堵衛星電台的總部去迫使泰國政府讓他們的非法電台重新運作,又堵塞泰國的重要旅遊區,這些做法根本是不合法的,他們支持自己的舊泰國總統,有他們的理由,但舊泰國總統常常貪污,根本就是貪人民的血汗錢,這行為不要得,希望他們反思一下,為這個不為市民著想、又貪污的總統值不值得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去幫他復位。(補)

    回覆刪除
  7. 我不認同紅衫軍的做法,
    泰國是一個倚賴旅遊業的國家,
    大部分收入都是由旅遊業產生,
    但紅衫軍不理解這些事,
    最後只會令國家損失慘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