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黃宜洲三日兩夜營

在本月的六至八號中我參加了由母親的抉擇贊助,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辦的義工隊團隊訓練宿營。這個訓練宿營的主要目的是培養同學們之間的團隊精神、加強與人合作及溝通的技巧、提昇同學們的抗逆能力及加強同學的成就動機。

由於這個訓練營位於西貢的黃宜洲,所以我們需要乘坐旅遊巴到達西貢碼頭後,再轉乘該青年會的專屬船到黃宜洲。但是由於我們很早便到達了西貢碼頭,所以老師便批准我們在西貢碼頭四處觀光遊覽。於是我便跟另一位同學到離大隊不遠的一張長椅坐下休息。過了一會兒,有兩位外貌和藹,面帶笑容的年輕女士走過來,十分友善地問我們是否在這裡旅遊,並告訴我們她們是韓國人。起初我們以為她們是過來問路的,但她們突然跟我們說她是基督教徙是來傳福音的,她們說只需幾分鐘,然後便拿出小冊子開始解說。於是我們便迫於無奈地靜心聆聽她們的解說,因為她們一直都沒有停止說話,使我們沒有機會打斷她的說話。幸好老師很快便看到,於是派兩位同學來帶我們走。

經過這次又恐怖又不幸的經驗後,我以後所有的行動都會跟隨著大隊。然後我們便坐船到達營地,但是在這山明水秀的營地中會否隱藏著一個地獄般的訓練營呢?

待續……

4 則留言:

  1. 我也試過被這類人傳福音,我也立刻走避了,因為他也立刻問我有否時間到教會,我也不知他邪教還是什麼。所以幸好老師能看到,及時帶走你們。(罰)

    回覆刪除
  2. 透過黃宜洲三日兩夜營,更與組員間的合作,溝通是非常重要,因為在討論的過程,便是各小組的亙相發揮時間,最重要要能夠投入過程。導師希望我們每一位都可以學懂一些東西才離開。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參與這個訓練營,我覺得我在這個訓練營中確獲益不少.這個訓練營的遊戲都非常有趣,當初我剛抵達時,我還不太投入,可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非常投入,因此我也被他們感染了.我在這個訓練營中學會了與別人溝通的技巧,及訓練了我和朋友們的合作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