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看《誰搬走我的乳酪》後感 (補)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這本書教了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並且能夠解答大多數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明白或不想去解決的問題。在書中,有很多的格言警句,當中不少都能夠提醒到我,我認為看完這本書的人,通常都會因書中的故事而改變。

書中的主角 哈哈 我認為他是最能代表到我的,因為我在人生當中不少的抉擇都曾經猶豫過,我其實也不願意去改變太多的事,但是當我由一間小學轉到另一間的小學這件事中我明白到,改變的好處。

雖然我放棄了舊小學裏面的好友,但是我卻從而在新的小學當中認識到另一班的好友,雖然我放棄了手中認為是最好的乳酪,但是在前面迎接我的卻是一大片更美味的乳酪,所以到最後我就明白到改變在人生當中是必然的,你不改變又怎麼會有進步呢?難道你要原地踏步嗎?你吃的乳酪總有一天會吃完的,如果你不準備去尋找另一片的乳酪,一次的改變,足以讓你不能翻身,而你又無任何應對的策略,所以當改變未到來的時候你應該學會適應,那麼當改變來到的時候你就不會像配角猶豫一樣不懂得應對了。

「雖然比較晚才開始,但也比從來都沒有開始要好得多了!」這句話我讓我明白到做人一定要有行動,不要常常只是空想而不去行動,雖然起步比人晚了,但是你努力不懈,總會有一天你會追到那些早過你起步人,所以做人一定要定立目標,並且盡快去實行它。

做人一定要有方向,有目標,這樣你的理想才會愈快達到。但是做人也不要只循著一個方向去走,往往當你向新方向去移動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向理想跨了一大步。而當你跨出這一步的時候,你在途中其實跨過很多的障礙,就如主角在找尋新的乳酪時也感受過恐懼和黑暗。

人生就像找尋乳酪一樣,總會有很多的困難在前面,但你不要忘記你前面有一片更大更美妙的乳酪在等著你呢!

7 則留言:

  1. 我認為我自己也是"哈哈",說實在,我們應學習那兩隻老鼠的積極態度,但是學不足也不緊要,身邊的人就是老鼠,而自己就是哈哈,受老鼠的影響而去找尋乳酪,"雖然比較晚才開始,但也比從來都沒有開始要好得多了!"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你會把的讀後感放在[寫意空間]呢!我也覺得自己就是哈哈,因為我凡事都是慢人半拍的.(補)

    回覆刪除
  3. 可能有時候我們不願改變,希望安於現狀,以為這才是對自己有好處。但其實改變才有進步,所以我們應試著去改變自己,因而變得更好。(補)

    回覆刪除
  4. 我們不應安於狀,必須事先有準備,要壞方面開始去想,當萬一真的有事發生時,我們可以即時作出應對措施,所以我們不能夠過份安於現狀,必須有改變才可以(補)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事先有準備是很重要的事,所以我們不用陷入困境,但是安於現狀,等到有困難才應付,亦可鍛鍊自己。(補)

    回覆刪除
  6.   看完這本書,令我明白到即使遇到困難也不可逃避現實。要隨著現時世界的變化,而作出正確的改變,這才可稱得上能獲得乳酪。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