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活得有價值(罰)

在這世界上,在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新生命誕生,這生命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成長,由小童去青年,由青年去中年,由中年去老年,最後也難逃一死。在這段旅程可以很長久,亦可以很短暫。我覺得在這段旅程中不能渾渾噩噩地走過,而必須要令自己覺得不枉此生。

在幾星期前,我外婆因病住院,情況頗為嚴重,有很多親友都前往探望她。而我母親,每天都去照顧她。母親每天都以笑臉去面對外婆,但一回到家,就躲在房內暗自抽泣。從她的表情能看出外婆情況比預計更嚴重,我每晚都因為這件事而失眠,每天只能睡幾小時。幸好,外婆情況有好轉,可以不用氧氣筒,能與我們聊天,我才鬆一口氣。我母親問我是否害怕外婆有一天會離世,我當然不敢去回答,她再說,外婆離世是遲早的事,人必有死亡的一天,最重要在生前不能渾渾噩噩地生活,要充充實實地生活,才活得有價值。這句話令我醒悟到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必須要努力讀書,日後為社會服務,才是有價值。剛好幾天前青海地震,有名港人義工救了幾名小孩,但最於卻不幸喪生。但他卻會得有價值,他本來可以自己逃走,但他沒有,如果他逃走了,可能就會被良心責備,所以他選擇留下來救人。

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經階段,上天給我們的生命不是讓我們去浪費,有很多活得有價值的人都不想死,但他們最終都要死。因此,我們必須要令自己不枉此生。

3 則留言:

  1. (罰)

    自出生開始就已步向死亡
    在生命的始端對死亡毫不惧怕
    在終結前又去害怕什麼呢?
    只要留下對世人有意義的事物就行了

    回覆刪除
  2. 我們也應珍惜生命,因為很多人也希望得到更長的生命,希望得到健康的身體,所以我們也不要輕生,活下去!

    回覆刪除
  3.   正所謂;「身體髪膚,受之父母」,子女應要好好愛惜身體,而不應做出任何傷害自己身體的事情,如自損殘、吸毒等有損身體健康的事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