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誰搬走我的乳酪》的改變

這本書是一個寓言故事,故事中的乳酪比喻作工作、人際關係等名與利的東西,而迷宮就是我們追尋的東西所在的地方。我們就是找這一塊乳酪,當我們不可沒有這塊乳酪時,被人搬走了我們的乳酪,即是我的安定要發生變化了,當我們也許不能把安定拿回來,因此我們要適應沒有了乳酪的日子,也許我們勇敢面對工作與生活各方面的變化,會有所得著。
不知我用這個例子是對是錯,但也是我看過這本書的一個改變。在中二的時候已有「臨急抱佛腳」的溫書習慣,但也有不太差的成績,其實這個名次已令我難於忘記。
我不以為然地抱著這套讀書方法上中三繼續用,我的成績已開始走下坡了。我也知道「臨急抱佛腳」我讀書習慣開始不行了,我也像大衛王想著,要不要怎樣怎樣,而我是想:「要不要改變讀書的方法呢?」如果我改變我地讀書方法我就失去許多許多自由了。也不知新的讀書方法是否有用,如果變到沒有了自由之餘成績也不理想便慘了。但不管怎樣,對學業可能有幫助的也儘管試一試!看過這本書後的我已知道應該改變,因而去尋找我的乳酪。每日持之以恆的溫習真令我的數學和中文的單元測驗變好了。我突然覺得我跟乳酪的距離拉近了。我也希望能抱著這種的讀書方法一輩子。
現在我也知道改變不一定是壞,也許你試著改變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啊!因此我們也是要勇於面對生活環境的變化,試適應它吧!

4 則留言:

  1. (罰)我個人認為作者說的話十分對.改變不一定是壞,而可能是成功的第一步,現今香港每人也需要改變的,你不改變便會被社會淘汰。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恐懼改變是人知常情,做事前先考慮後果是好事,但人每每在面臨改變時,只懂為自己找個安於現狀的藉口,所以要成功克服恐懼、成功改變,絕不是件易事,而你亦能做到,真是可喜可賀。(罰)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本書,令我明白到即使遇到困難也不可逃避現實。現今的社會生活節奏急速,如要跟上社會便要作出正確的改變。

    回覆刪除
  4. 「改變」是隨你心情而有所變化的。
    如果你過份的執著,那麼這「改變」便會因些而被定下是壞的。
    相反,你欣然接受,並對舊有的作出不一樣的變化,那麼這「改變」便會因些而被定下是好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