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女仕們對美的追求愈來愈熾熱,很多人甚至花費大量金錢買下大堆大堆的各大知名品牌的化妝品,那麼你認為人們這樣做是值得嗎?

女仕們對美的追求愈來愈熾熱,很多人甚至花費大量金錢買下大堆大堆的各大知名品牌的化妝品,那麼你認為人們這樣做是值得嗎?

在日本,女仕們對美的追求愈來愈大,不論老少,都會悉心打扮,由頭到腳都一絲不拘。即使是香港,美的觀點對人們也愈來愈看得很重,而且現在職業女性佔了很大的比重,所以商人看準商機,投下大量的宣傳費用,以吸引客源,而化妝品更加不可或缺。

首先,用了化妝品,人們可以令自已增加自信心。其中有一專欄作家曾指出:『「看到」的都是美人,會令人大感快樂。當下更認為,若香港的女仕也勤力一點,香港也會變得很美啊!』而我認一個清淡的妝容,再加上簡潔的服飾,便令人清雅的感覺,並留下美好的印象。而化妝得宜,可以把自己的一些的瑕疵也遮蓋,展現最好的給人家看,有何不可?

然後,化妝也是對場合的一種尊重吧!當參與一些喜慶場合,穿著一身亮麗的晚裝,再加上悉心的化妝,這才令人有尊重人家的感覺。而對上班一族來說,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更多不同階層的人仕,簡潔的化妝,儀表的大方,也是對工的一份尊重。

其實,普通化妝只需簡單的技巧及工具,不消十數分鐘便可完成一個簡單妝容。最近,瀏覽了一個台灣化妝節目,當中的人仕都只需幾枝化妝工具,就可以令容貌變得更美,例如畫眼影及眼線,就可令人看起來更加有神彩和亮麗,變得截然不同。我認為化妝比整容更安全和快捷,而且隨著不同的場合,把原本的化妝加以變化和修飾,就可以切合需要。

化妝品對女士都是不可缺少,它可以由平平無奇的你,而變得獨特。它不單可以使你更具自信心,亦是適合不同場合所用的。化妝簡單至花一兩分鐘塗上唇彩,複雜至數小時化上一個脫胎換骨的妝容。因此,我同意花費大量金錢來買下一大堆一大堆的化妝品。這一切都是為了以最佳狀態示人,相信也是值得的。

8 則留言:

  1. 無可否認,化妝對各場合,各人士也很重要,化妝已成為世界上其中一種不可缺少的東西,它的重要性與水一樣,人們沒有了,好像會命不久已!

    回覆刪除
  2. 「化妝品對女士都是不可缺少,它可以由平平無奇的你,而變得獨特。」對女士來說,化妝品的確是一種偉大的發明,它的出現給了女士們強大的目信。不過,女士們也不能過度依賴化妝品,否則只會「物極必反」。

    回覆刪除
  3. 其實追求美麗都是人之常情,有誰不愛美麗?更何況,自已美麗一點,還可以令自已心情變得更好呢,只要不過份依賴的情況下,化妝是一件好的事。

    回覆刪除
  4. 作為一個人,當然希望自己有美麗的外貌,但化妝都是大話的一種,如果別人見到你無化妝的外貌很差,別人都不會有好印像

    回覆刪除
  5. 美麗,在我眼中有分外在和內在,有人認為外表美麗代表一切,我則認為內在美比外在美更加美,不過外表整潔也重要,因為這可給人留下一個美好印象。

    回覆刪除
  6. 的確,每個人都想追求自己可以變得美麗,亦覺得化妝都是必須的,但我認為這不可過分依賴,花費大量在這些化妝品上。

    回覆刪除
  7. 現在的女士大多都追求美,要追求你美自然要使用化妝品。近年出現的化妝品愈來愈多而過份使用可能會令皮膚受損。

    回覆刪除
  8. 對我來說,我討厭名牌,或許現時的我不知有多好,但我討厭女仕們買名牌的原因.她們總是說常常出入那止場面,怎樣也要有一個吧?但是真的有需要嗎?若介意別人的眼光倒不如躲在家中那都不要去好了,不是嗎?令人看得起你是在乎人的品格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