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勾魂6

橋斷了,路沒了。
剛剛上因橋斷了,不用廢力氣。可是才擁有了一刻快樂,卻因橋斷了,路也消失了。真是何其矛盾呢!
我氣憤向橋欄杆狠狠的踹了一腳以發泄那種焦躁的心情。「啪!啪!」一包家好牌香煙和一個打火機應聲掉下。上面有些模糊的字,大約意思是:生靈才找到,既有緣,隨便用。被勾魂……之後的內容已經看不清楚了。不過內容中隱約得知香煙和打火機的擁有者應該是生靈吧!橋,應該是那個人弄斷的,他大概和我一樣吧!既然沒有路,不如停下來思考一想怎樣離開。於是我抽起煙來。橋上沒有一個人,不,應該是沒有一隻鬼和人。吞雲吐霧之際,我覺得這包煙的味道很熟識。
妘兒(主角的妻子)帶著杏娜(主角的女兒)在丈夫的病床一直哭號著,又緊的摟抱著他冷冰冰的身體。就是不肯讓醫生和護士把帶走丈夫的屍體,送到殮房去。她們也不想要接受丈夫的死訊。
「魂被勾去了,就不可能再回來了。妳們就節哀順變吧!」隔鄰病床坐著那害人的司機,他呼出一口煙,便拋出一句冷漠的話。妘兒看到他不屑和嘲諷的模樣,就衝過去要掐他的喉嚨。幸好護士及時制止著。妘兒怒不可遏,瘋子般罵道︰「就是你,都是你害的。是你令我們家破人亡的!還抽那家好牌的煙,我恨不得你家不得安寧!」護士們安撫妘兒,想讓她冷靜下來。「病房裏不可以抽煙。」「喔,好的。美女護士!」
腦海中回想著那紅裙子說的話:「你要想方法把橋弄斷,之後不要喝孟婆湯否則你會忘記一 切。而且你要讓孟婆喝掉她自己煮的湯,你才有機會離開。」「要在一個時辰內離開,而且十一月十一日是孟婆……」到底她的話有什麼玄機呢?我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停下來推測著她的話。既然這包煙的擁有者也能過橋,我想我也可以的的。
就讓我翻一下煙盒,看看那個人有沒有再留下什麼字句吧!在碰碰運氣的情況之下,我竟然找到了一幅照片,還真意想不到。我仔細的看那幅照片,相中有一男一女抱著一個小女孩坐著。不會吧!那……那不是我,還有家人的合照嗎?我再看了看,相中的人正是我們。不可能,那個人怎麼會有我們的照片,難道所有事都是有目的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