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蝴蝶

我是一朵花,一朵在森林裡長在樹下的花。我並不顯眼,沒什麼特別。每天也看著太陽出來,太陽落山。生活像毫無意義的生存。媽媽告訴我: 「我們每一朵花也有屬於自已的蝴蝶。」我百思不解,我由朝想到黑,也解不通。為什麼我還沒找到? 直至你出現,我才知什麼是屬於自已的蝴蝶當時,我還是這樣的想。

你是一隻蝴蝶,喜歡在花間飛舞,我也躲在一角,偷偷的看著你的姿態。多麼吸引,多麼迷人。你卻還沒有發現我,我等著等著終於有天,你停留在我的花瓣上,我在多高興,但我卻無法表達。為了你,我努力令自已變得更加特出。那次之後,你每天也會停留在我的花瓣上,在我身上飛過。自此,我自認為我是最幸福的花。每天和你一起在同一的地方,看著日出,看著日落。這也就像打了勾一樣,約好了我還也是這樣的認為。

有一天,你沒來找我了,那天我的心十分著緊你,你是否出了事? 還是什麼了? 我的心不斷問。一日,一日的等著,我還是看不到你的蹤影。你不見了我的世界也好像變黑了。你的香味十分接近,但我卻找不到你。你到那裡去?

現在,我聽到別的花說的話,原來你在大樹後的花上停留。我十分心痛,當然我只是花,不懂得如何去表達,花瓣慢慢的掉下來。現在,也掉剩不多了。

你是蝴蝶便愛野花,一切也是我自已的想像,屬於自已的蝴蝶,那有這種的事,童話也只是騙小孩的,那有像白雪公主最後的那句,他們從此便快樂地生活下去。通通也是騙小孩的。世上並無童話我算知到什麼叫現實了

我們那有什麼約定,你的離開並不是你的錯,只是我不夠鮮豔,對吧? 幸福那會常在? 心酸往事,停在心頭,我也只好繼續的活在黑森林裡。而我的花瓣也掉光了,你還是很開心吧

3 則留言:

  1. 多麼的傷感的一篇文章!想不到你也會作得那樣感性呢。時間不等人,所以要好好珍惜身邊美好的事物,不要浪費每一分每一秒。當失去了才埋怨自己,那已經太遲了。

    回覆刪除
  2. 思念令人甜蜜,思念令人憂傷。
    其實花與蝴蝶之間的關係是緊扣在一起的,愛情也一樣,甜蜜的事總令人不斷回憶,分手後,心像花兒般慢慢地凋零,每天過的一分一秒,彷似度日如年了吧。
    花兒,花兒,積極點吧。

    回覆刪除
  3. 「花無百日紅,人無百年高。」花兒能夠吸引蝴蝶的時間也許很短暫,但你的努力始終都有吸引到蝴蝶。即使你的生命短暫,但牠也不見得很長。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