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驕傲自滿的蜘蛛 (補)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有一間古老的大屋,屋內住了一群蜘蛛和一隻霸氣十足的貓。屋的主人早在幾年前死掉,順理成章大貓便成位了屋的主人。蜘蛛族也不吃虧,佔據了大屋的樓閣等,就只有這一層樓閣。



  這天,微風輕吹,蜘蛛一族正勤勞地織蜘蛛網。閒來沒事幹,牠們開始談起天來。「為何蜘蛛兄織的網又快又堅實?」一隻小蜘蛛帶著羨慕的眼光來問另一隻蜘蛛:「真想牠可以教我啊!」


  這時剛巧被蜘蛛兄聽到牠的話。那群在談天的蜘蛛,急得像熱煱上的蟻一樣,因為蜘蛛兄是族內織蜘蛛網最好的一隻蜘蛛,但牠不喜歡別人談論牠,這回小蜘蛛們慘了。「不自量力!」蜘蛛兄自大地說,「我織網的技術是天生的,要是你們想學的話,就投胎再來。還有,你們不要跟我比,在我眼中你們織的網只可算是垃圾。廢物!廢物!」蜘蛛兄氣憤地走著。


  當牠走的時候,看也不看其他蜘蛛一眼,像大王般地走。有一隻路見不平的蜘蛛說:「你怎可以這樣?大家都是蜘蛛,要是我們是廢物,可你不是嗎?若果你真的有本事,何不爬出角樓,將你優良的蜘蛛網織滿全間屋?」其他蜘蛛心也急起來了,因為這隻拔刀相助的蜘蛛竟這麼大膽地跟蜘蛛兄說話。「怎麼?不敢?」路見不平的蜘蛛嚷著說。「誰說我不敢!」蜘蛛兄不停抖震著說:「我現在就下去織給你看!」



  此時,蜘蛛長老突然出現,說:「不可以!樓下的世界並不是你現現所看的這麼細小的。不要因一時意氣而傷害自己啊!」長老竭力地抱留蜘蛛兄。可是這時蜘蛛兄已爬下了閣樓正在織網。其實蜘蛛兄怎會不害怕......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