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夢.......(補)

  其實,為什麼我們睡覺時會做夢呢?夢,能夠看到未來嗎?夢,真的很奇妙啊!有一句俗語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們常常想的東西,究竟會不會在夢中再次看到呢?我自己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一天早上,我坐車到體育館比賽,在比賽時,我的隊員平均身高比別隊明顯地輸了,但結果就意想不到,我們竟然發揮了我們的合作性,不論是進攻或防守,都配合得十分「漂亮」,最後我們以三十分之差贏了別隊。
  坐車回學校途中,我和隊員不停討論這次比賽的賽果,差點連下車也忘記了,直至回到家時,我也沒有停過咀,媽媽回來了,我又不停地向她說今天我的成績,完全忘記了「煩」那個字的存在。
  到了晚上,可能因為比賽的緣故,我感到十分疲倦,所以洗澡後就立即睡覺了。到了第二天,我想起自己昨日好像做了一名NBA球星,還在NBA比賽中勝利了,回過神來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做夢。
  真奇怪,昨日不停說關於籃球的話題,睡覺時真的做了一個美夢,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句話是真的,但是我真的十分感謝創造夢的那個人,令我有那麼美好的夜上。

18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夢境裡真的可以令人感到開心,如果是深刻的話夢醒後還會銘記於心;但同時亦都會有惡夢,不過對我來說都只是過眼云煙,因為我不會把不開心的留下,反而記住零零碎碎的記憶。(補)

    回覆刪除
  4. 夢是腦在作資訊處理與鞏固長期記憶時所釋出的一些神經脈衝,其實有些夢亦十分真實,有些人更認為發夢的時候,能看到未來,或看回過去。但這些只是從你一些牢固的長期記憶之中偏出來的,很快又會忘記了。(補)

    回覆刪除
  5. (補)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有時的確是事實,
    但有時卻不是。
    我試過經歷倒楣的一天後晚上就發惡夢了,
    但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後卻什麼夢也沒有出現。
    有時倒是真的,有時倒是假的
    哈哈

    回覆刪除
  6. 夢,對於一個人來說,
    如果是好夢,會令人感到虛幻而又驚又喜.
    如果是惡夢,就會令人感到不安.(補)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也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記得有一次我在睡前躺在床上,一直想著很多事情。終於想多一會兒睡著了,夢中真的見到我在睡前想著的人,只是事情有點不同而已。(補)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惡夢美夢同樣是夢,夢雖然不是真實的,但夢境裡的經歷都是十分可貴,它可能會令自己有新的發現,或是經歷些可能於現實當中不會發生的事.什麼夢也好,我認為也得感恩自己曾擁有過獨一無二的夢.(罰)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發夢是一件好事,夢會帶給你一些快樂的感覺。在夢裡,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不會受到任何拘束,有時夢的經歷會是很珍貴。(補)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發夢會帶給我們很多幻想,而且通常都會是一個美夢,我們會沉醉在我們的美夢中,但我們應該回到現實,努力做出我們夢中所想的事。(補)

    回覆刪除
  14. (補)夢,其實就是我們的潛意識,把你最想的事展示於夢中。每之當我發夢時,我也是希望可以夢境成真,可是醒來後還是要面對現實。

    回覆刪除
  15. 我有時會十分喜歡夢,因為在夢境中,有時會有一些不合邏輯的事發生。不過當發惡夢時,不是這樣說了。(補)

    回覆刪除
  16. 夢有分是惡夢或美夢,它的確會帶給我們很多幻想,夢有時是虛幻的有時是很真實的,但這一切一切只限制於你發夢的時候,但當你甦醒過來,夢帶給你的只會是一個影像或疑問呢!

    回覆刪除
  17. 我也曾經有類似的經歷,但夢是有好的,也有壞的,而且更可以令我們看見經常想到的事,所以我相信人人也不希望發一個惡夢吧。(罰)

    回覆刪除
  18. 有時真的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但有時有的夢奇奇怪怪的,
    好像昨天晚上一樣,
    我竟然發了一個夢,
    夢中有人對我說了一句話,
    當我今天回校時,
    問同學那串字是什麼,
    原來那是日文來的,
    這不是奇奇怪怪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