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知己良朋不易遇上(罰)

當人不斷長大的時候,便會遇上很多不同的人和事,這些人和事都會教懂我們如何做人處世。而每一個人的性格都是隨著成長過程中遇過的一切一切而衍生而改變。

朋友,在生命中都佔有一個重要的位置,是生活的必須品,是人類的依靠。也許, 在您很不愉快的時候,首先是不會找自己的家人傾訴。往往都是第一時間找朋友訴苦水,說心底話,可是人心叵測。有些人跟您交朋友可以是有目的的,是為了益處才想盡辦法討好自己。這一刻把你利用完,在你的身上得到了她想要的好處後便離開,再去尋覓下一個目標。有些人真心是想交朋友,不幸地遇上這種貪慕虛榮的人,受過了傷,便會學懂不要輕易相信別人。比較幸運的,遇上了一個知己良朋,一拍即合。要遇上一位良朋好友,真的很需要講求天時地利人和的幫助。

朋友,是一個兒戲的東西,是一個講運氣的東西。一個好知己,不會給自己輕易遇上,總是要捱捱苦,踫踫釘子。人總是要失去過少會懂得如何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一事一物,很矛盾……當一切的人和事都面目全非,今非昔比的時候,才會明白往日的事是多麼美好。這時候才來怪責自己,責備自己,都已經太遲了,時間是不會等人。很多人在做錯了的時候又會選擇逃避責任,沒有勇氣,不敢面對一切,不知如何是好,儘管心裡是多麼內疚和自責,都不願說出口。到最後眼看這個朋友離自己而去,心裡難受得很。難道認錯道歉真的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嗎?

請珍惜你身邊的朋友,不要讓自己有悔疚的機會。

6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知己實在難求,人愈長大愈發現身邊的朋友很多,而真心的朋友,不會出賣你的朋友,永遠站在你身邊的好朋友卻很難求,所以我們絕對要珍惜每一個好友啊!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身邊都會有許多朋友,但許多都只是點頭之交,真正能交心、互訴心聲的知己,又有幾多?我覺得我的知己真很很少,我會好好珍惜他們的。

    回覆刪除
  3. 知己良朋確是難以覓到,當遇到真正知心時,真的要非常珍惜.知己其實不用多,只要有他她懂自己的心,已經能夠得到滿足,是種幸福.

    回覆刪除
  4. 珍惜,真的要學會珍惜身邊得來的一切,
    因為一但錯過了,便會溜走了.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學會擁有時的可貴,
    知己不需要多,一個已足夠了.

    回覆刪除
  5. 知己難求,這是我此時此刻的心聲。如今我的知己在當初認識的時候根本沒有想過會到如此要好的程度,知己也許在不經意間就得來。但是過程中我們曾吵架,有長達一年的時間沒說過一句話,可是現在我們很要好。我會珍惜,不再錯過。

    回覆刪除
  6. 朋友,不要認為一些只懂得附和、對你說一些好聽的話的人就是一個好的朋友。忠言逆耳,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這句話,在你的身邊,會說忠言、真心的話未必會有很多。但那些人,我個人認為他們最低限度稱不上為一個壞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