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活 又是為了什麼呢?(罰)

最近經常閱讀小說,看多了書中人物的生生死死,我不禁反思起我們生存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有人活著,是為了滿足自己,滿足自己各項的欲望,財、權、色無一不是他們畢生所追求的東西。有的人成功了,於是他便高高站在我們之上,得到不少人的妒忌,亦招來了無數的恨意,到最後只有兩種結果,一是死去前仍死死抱住自己的一切,大呼我不要死,抱憾而於,二是正在風光時被人暗殺,兩者都落得個不得好死的下場。至於不成功 有的人,只好日日在街頭流連,受到更大刺激的甚至會失心瘋,什麼也得不到。
至於有些人,活著是漫無目的的,活著 就是為了活著的,於是,哪些人大多活得平庸,生怕生活中有什麼變化,這種苟安於現狀的人,不提也罷!!
至於最後一種就是為了了解更多生活而活著,古人有云,我思故我在。活著就是為了讓我們不停思考,思考我們身邊的一切,正因為有這種人,我們人類的生活才會更美好,生活才會變得新鮮,可惜,這種人正是世上最少的。
如果讓你來選,你會做邊種人呢?我就必定是第三種了。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有人話,活著是為了思考。我話,肚餓就要睡覺。依照你的說法,你認為你是第三種人,那我倒想成為第一種人。若果能夠在人生中最快活的時候,高高興興地死,夫復何求?再者,不是人人都愛死前大喊「我不要死」這麼悲觀,我的話,我會喊「活著的我才是美麗的!」。(罰)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一生不能好像第三種人,不能安於現狀,應該要改變,要令自己覺得不狂此生。我寧願做第一種人,但不會死前大喊「我不要死」,而會喊「死而無悔」。(罰)

    回覆刪除
  4. 我認為活目需要有目標才有意義,漫無目的的活著只是在虛耗自己的光陰,浪費自己的青春。(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