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風(補)

小時候,我覺得風經常在我們身邊刷過,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東西。我曾經仔細觀察風,覺得它們真的很奇妙,令我對它充滿好奇。我從前以為所有風都是好的,但是我這個想法是錯的

炎炎夏日時,一陣風吹過來,真的很涼快。風可以令人涼快,令人們在熱騰騰的天氣中解脫出來,不用在這悶熱的天氣中生活下去,有些人就是利用這一點,從而發明了風扇。不只是風扇,有些人更利用風去發電,在南丫島等地可以見到風車,那就是利用風去發電。有時候,我認為風就是一個支持你的人,當你覺得很累,不想去做事時,風會輕輕的推動你,令你覺得好像有人在你背後支持你一樣,讓你可以提起精神去做。你亦可以利用風去娛樂,例如滑浪風風帆,風箏等活動。風就像天使,給你帶來很多好東西。

不過,風雖然會帶來很多好事,但亦會造成嚴重的破壞。在夏季時,由於炎熱的天氣,會製造大量颱風,颱風帶來的災難不容忽視,在去年,正因為一個颱風,令台灣造成強烈的破壞,有人流離失所,亦有人失去了生命。會造成破壞的風不只是颱風,還有龍捲風。在美國,很多地方被龍捲風摧毀,令人們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風的力量真的不容忽視。風亦像魔鬼,隨時會奪取你的生命,令你受到嚴會的損害。

其實,風有好亦有壞,世上萬物都有正反兩方面,例如水,可以幫助人維持生命,亦可以摧殘人的生命。因此,我們不能單方面觀察事物。

3 則留言:

  1. 我也十分認同你的說法,而且你的文章描寫得很細膩和真實,看完後,的確令我能夠回想到小時候的那種愉快寧靜的感覺,無所壓力,只有涼快的風吹在面上的感覺
    (補)

    回覆刪除
  2. 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有好壞兩面,在炎炎夏日下,享受涼風吹過的感覺是非常舒暢,但假若被龍卷風吹襲,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了。(罰)

    回覆刪除
  3. 任何事都有正反面兩方。正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一樣,證明世上沒有東西是十全十美的。(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