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聽看

她的嘴唇微動著,沒發出一點聲響。她泣然淚下,涕淚交流,卻沒一聲哭號。

窗外的雨在下,幻想那是潺潺的。或是水滴高歌,一切一切......是我的虛想,屬於我的內心。風兒吹拂我的臉頰,絲綢般細嫩,細嫩得深憾徹骨。那點兒振動在回蕩,直至我聽見風的聲音,很微,很小,也許根本什麼也聽不見。偶爾托著腮,哼著歌韻,高音低音就憑籍我的思海浮游,始終離不開黑白灰的,怎麼闖......

自出生那天,母親就對我倍加呵護。冬季她的手是如冰冷,夏季她的手如何溫暖,肌膚每天都感受著,提著我的手教我執筆寫字。只是我倆永遠都是沉默的。有時候我會想,這就當是盡在不言中吧!

走到路上,等待著紅綠燈。緊緊牢盯著紅的綠的,時間秒秒霎時過去......眼睛確有點兒澀澀的,低下頭來合上雙目,好讓她滋潤些少。提起頭來,眼見身旁的人都走了,到對面岸去。我很惱恨我聽不見它的聲響,使自與別的距離都遠了......唯有急著步子,連忙闖過。走進餐館,侍應生禮貌的對我說著話,我又只是牢盯著他的嘴唇,不管他說的什麼,我也是在隨身備有的白紙上寫下字句,我總感覺得他的目光帶點兒疑惑,或是不俏。

獨處對我而言沒啥大不了,與群聚還不是差不多。不能以言語溝通,不想聽見的聽不見,可惜想聽到的也如此。並沒嘗過聽的滋味,與身邊的總存留隔膜,兜兜轉轉的尋覓真正交心,最終所得到,應該是最真摰的吧!

聾的,至少藏於心中至隱閉的聲音,能聽,看得見。

4 則留言:

  1. 你說得也是,也許聾的也不是我們想得那麼慘。他們心中的耳可能被我們健聽的聽得更清,也能如常跟人溝通。聾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吧。(罰)

    回覆刪除
  2. 我們有正常的四肢和五官真的要學會感恩。
    雖然是聾的但也可以活得精彩,
    因為用心地聽可能會聽得更加深刻。(罰)

    回覆刪除
  3. 聽不到,看不到,便能夠離開世俗的煩囂生活。一個人能安靜下來。可能這才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