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讀後感(罰)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認為這本書是一本發人深省的好書,它可以令一些經常恐懼改變和面對困難的人變得積極和勇敢去面對這些改變,十分有用。

其中我對哈哈所寫下的一句說話:「隨著準備好面對乳酪被搬走的事實」十分深刻,因為我也曾經像哈哈一樣,害怕面對改變。記得在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正當畢業典禮剛完結的時候,我就開始不斷地擔心和害怕之後的中學生活害怕遇上比小學還兇惡的老師,怕遇上會欺負我的同學,更害怕與現在的同學離別和到中學交不到朋友的感覺,令我不想接受這些改變。可是當我上到中學時發現是實不是如此,原來我上到中學後也可以交到好朋友。

而「當你擺脫了自己的恐懼,你就會感到無比的暢怏和舒適。」也令我深感認同。我在中一時,我間中也會留堂的,在頭兩、三次的時候,我是十分之討厭留堂的,我認為這完全是浪費我的時間,,可是當我接受了這事之後,發現原來留堂也是有很多好處的,我漸漸地發現每當我留堂的日子,當天的功課就會在我回家前全部做完,但在家中卻要做很久。

所以我認為這書十分適合大家觀看。

8 則留言:

  1. 我都十分之認同你的說法,我也認為這本書是一本發人深省的好書而且十分有用,不過事實上我們要做到書中的事,其實都有一定寬難道,因為自己的恐懼始終不是一個能輕易擺脫的事
    (罰)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你會把的讀後感放在[寫意空間]呢!這是一本書發人深省的書.我也覺得「隨時準備好面對乳酪被搬走的事實」這是一句好句呢!(罰)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變化其實並不一定是壞的,有很多機會均來自無時無刻的變化,只要掌握變化,未雨綢繆,隨時做好準備,變化自然無所為懼!!(罰)

    回覆刪除
  5.   看完這本書,令我明白到即使遇到困難也不可逃避現實。要與時並進,面對困難和挑戰,在有需要的情況下要即時作出正確的變化。

    回覆刪除
  6. 當我看完這本書,亦令我自己在心中深省,它令我明白就算我們在遇到困難時也不可逃避現實,而且更要勇於面對困難和挑戰。(罰)

    回覆刪除
  7. 我看了這本書,也覺得令自己的自信增加了,面對困難時千萬不要逃避。要把前面的困難消除!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