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難忘的經過

四月一日下午,我和家人都十分狼狽地拿着行李回大陸,我們每人各自都拿了一個行李箱,我還背了一個背包,而我的母親還拿了一個大膠袋裝東西。
我們十分早就到了火車站,我們只好呆等一會兒。過了一會兒,我們就上火車了,我十分興奮。
但是,火車上可算是人山人海,我們十分艱辛地才進了火車裡,可是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接二連三發生。首先,我們在火車上只能站住,因為火車上有太多人,我們的車票還是站位的,所以我們只能站住。而且,我們想去餐車一面吃東西一面坐回大陸,但是,我們完全走不到去餐車,因為火車上已經水洩不通。最後,我們只能站回大陸。
到了廣州站,我們以為人潮會減少,可是人卻越來越多。我們發覺人們從左右兩面迫進來,我們只好左閃右避。過了一會兒,我左串右插才去到洗手間,我看見整個洗手間都迫滿人,十分可怕。回到自己站的位後,我看見不少人連站的位置也要爭,這件事令我十分驚訝。突然,我聽到我的家人說:「站的人大部分都在韶關下車。」我心想我們也在韶關下車。
過了三小時,我已經站到沒有力氣了。幸好,附近的乘客看見我這樣就讓出半個位給我坐,我十分開心。不久,我看見媽媽也開始站到沒有力氣了,我就讓出半個位給媽媽坐。
最後,我們終於回到了韶關,幸好我們有朋友接車。不然我們一定會累壞了。我們那天差不多站了三個半小時,這可是我站得最久的時間。我從來沒有試過站回韶關的,這可算是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我們那天都覺得這是十分難忘的經歷,我的家人也告訴我,他們已有十幾年沒有這樣站過。

3 則留言:

  1. (補)
    看你這樣寫你的經歷又真的挺難忘
    但三個小時已經算少了
    也許是我們活在香港這個全球最方便的城市吧
    要買什麼
    住所附近都會有
    就算探親最遠也不過兩小時左右
    香港人真的[嘆]慣

    回覆刪除
  2. 看你的經歷,我就明白到原來回大陸探親是一件難事,因為回大陸的最便宜方法就是坐車或坐火車,時間十分長,又沒地方打發,要在車上站三個多小時,不過最後能和親人見面,"累"氣全消呢!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回想到如果要我站三個小時的火車的話,我一定會是十萬個不願意。平日站一個小時的巴士已經令我十分疲憊了,若要我站三個小時的火車的話,我寧願坐的士去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